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随《晚秋》游雾都雨城西雅图 不寻常密境

2012年05月08日 07:36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派克市场

去西雅图旅游的人都会抽时间到派克市场转一转,那里不仅是西雅图城里人日常买鱼、买菜的好地方,也是嗜好咖啡的人的朝圣地——世界最大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就诞生在此,至今,派克市场里还有着保留原貌的星巴克一号店。

派克市场位于西雅图城中心的西北部海边,占据了好几个街区,从1907年建立至今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了。据说派克农贸市场建立之前,西雅图城里人买农副产品非常不便,城里的小食品店、菜店、肉店品种不多但价格昂贵。乡下的农民进城卖菜同样不便,他们把农副产品送到城里的一个货栈,然再从那里转给城里的批发商。这样周折下来,城里人挨宰也只能自认倒霉,农民们很难挣到钱。而在1906年,西雅图的洋葱价格涨了10倍,愤怒的市民要求市政府开办农贸市场,让民众直接向农民购买农产品,避免中间商的剥削。在市议员Thomas Revelle协助下,八名农夫在1907年8月17日早上,把农作物运到派克街(Pike Street)跟第一大道(First Avenue)交界处售卖,引来近万人抢购,上午十一时所有农作物便告卖光,这就是派克市场的起源。按着与生产商直接交易的理念,派克市场的第一座建筑物,也在1907年正式落成启用。

目前派克市场便有超过二百家商店,分门别类售卖蔬果、海产及肉类外,也有鲜花、乳制品的卖店及食肆,来到下几层,更是工艺品及纪念品店所在地,在此卖艺维生的街头艺人更超过二百个。游人来到派克市场,有两个必拍景观,一是市场前的铜制小猪Rachel,据说自1986年出现后,每年在Rachel的捐款箱都可逾5万人民币捐献,借以保护市场;另一是市场旁边那道满布口香糖的口香糖墙,虽不雅观,却不妨一看。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晚秋 雾都 西雅图 美国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