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洲魅力集结地 走进古老神秘的马来西亚

2011年11月07日 09:48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旅游小贴士

问候马来西亚人民无论男女,都熟悉握手的礼仪,但有些女性回教徒在面对陌生男性时,通常只会点头及微笑。只有在女方先伸出手的情况下,双方才可握手为礼。传统问候或Sslsm的方式,是以双手互相碰触但不可互握。男方伸出双手碰触对方的手,然收回双手轻触自己的脸颊,表示发自内心的问候。访客应以同样方式回应。

禁忌公众道德在马来西亚文化中极为重要。一般马来西亚人民不喜在公共场所做出亲热的行为举止(如拥抱及接吻等)。游客也应入乡随俗,以示尊重。

膜拜堂进入回教堂及庙宇等膜拜堂之前,须先脱鞋。一些回教堂会特别为前来参观的女性游客准备长袍和头巾。要在回教堂内拍照,必需事先征求有关当局的同意。

登门拜访到任何家庭做客前,都应事先知会对方,以示尊重。进入马来西亚的住宅前必须脱鞋。主人一般会奉上饮料,拒绝接受是不敬的行为。

小费一般旅馆或餐饮的账单,均包括10%服务费及5%消费税,因此无需另付小费。不过,如果您满意于您所获得的服务,一点小费,将足以表达您的感谢之情。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旅游 凤凰网旅游 马来西亚 亚洲 马六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