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洲魅力集结地 走进古老神秘的马来西亚

2011年11月07日 09:48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来西亚是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国度,汇聚着多种不同的文化,傲然成为体验亚洲魅力的最佳场所。在这里,不仅可以探索到亚洲最古老的三大文明——华、巫、印熔于一炉的精髓,还可以体验她的诱人奇景——多姿多彩的节庆,令人叹为观止的摩天高楼,充满魅力的古老建筑,迷人的的海滩和岛屿和长满各种奇花异草,未经污染的古老热带雨林等,甚至那高级及大型的购物中心她都应有尽有。色彩缤纷、朝气蓬勃的马来西亚就是马六甲海峡上的瑰宝,每个角落都等待着您来发掘和探索。

文化——和而不同求同存异

任何一位旅客在踏足马来西亚都会发现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文化的熔炉。跨越亚洲大陆与马来群岛的这一片土地增经是各国航海家与商船云集之处,汇合了各族人民与文化,传承至今。如今,马来西亚呈现给游客的是融合多种不同种族和宗教信仰的独特风貌,既多姿多彩又能和谐共存。亚洲主要的民族和世界主要的宗教信仰尽在马来西亚。来自亚洲的各民族在这片土地上和睦共处,各城镇清真寺、庙堂和教堂毗邻而立,形成一幅有趣的景观。这个独特的社会环境极大地丰富了不同文化的包容性、相互间的交流和国家的风貌。

与马来西亚超过两千五百万的人口交流吧!他们大部分是由马来族和其他土著民族,包括原住民(OrangAsli)、达雅族(Dayaks)、卡达山杜顺族(KadazanDusun)、美拉瑙族(Melanau)、毛律族(Murut)等组成。丰富了多元民族、文化色彩的还有华族、印族、混血后裔如巴巴-娘惹(Baba-Nyonyas)、葡萄牙-亚裔混血儿、亚欧混血儿及近代亚洲国家的新移民。

与马来西亚人共同欢庆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庆典吧!各种文化礼仪尽在您的眼前,各项庆典穿插在各族的生活之中,人们互相尊重,已经超越宗教仪式与传统,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马来西亚庆祝众多佳节。大多数的庆典、佳节都被列为公共假期,当中有全国性的公共假期,也有特属某些州属的州公共假期。虽然这些佳节带有宗教或文化色彩,但是,就有如马来西亚多远社会中的每一样事物一般,这些喜庆都受各民族文化的影响。如开斋节、哈芝节、农历新年、中秋节、屠妖节、大宝森节等等,而在众多节日里最能将这些文化交融的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的就是“门户开放”或RumahTerbuka活动。在这活动中,主人家宴请各有族同胞到他们的家中做客,共同欢庆佳节。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旅游 凤凰网旅游 马来西亚 亚洲 马六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