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洲魅力集结地 走进古老神秘的马来西亚

2011年11月07日 09:48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来西亚传统服装款式众多,色彩鲜艳夺目。华丽的部落羽毛头饰和树皮装束、古典的皇家金线纺织songket布料,说明了马来西亚的传统服装和纺织品是如此般地多元化和色彩斑斓。它们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千年以前,是亚洲文化遗产的代表之一。马来西亚传统服装的发展始于土人的树皮装束和珠子。到了古代王朝时期才创造出手工制的精美纺织品和精致的马来batik(巴迪)布。随着外来贸易逐渐繁盛,来自海外的影响以及移民人数的增加,这片土地上的居民的穿着变得更多样化,由中国的丝绸、印度的pulicat以及阿拉伯的jubbah(穆斯林男女均穿的宽敞外衣)。时至今日,马来民族的kebayalabuh、具有地方色彩的穆斯林女装、印度人的saree(纱丽服)乃至中国的旗袍,仍然很盛行。

相互交织的文化遗产,编织出令人美不胜收的音乐与舞蹈,演变至今,已升华为令人陶醉和多姿多彩的艺术形态。在马来西亚众多文化中,音乐与舞蹈几乎密不可分。当其中一个存在时,另一个也会同时出现。在多元文化遗产中,所有音乐与舞蹈都有巨大差异,但却发展成目前让大家赏心悦目及陶醉的综合艺术形式。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旅游 凤凰网旅游 马来西亚 亚洲 马六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