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洲魅力集结地 走进古老神秘的马来西亚

2011年11月07日 09:48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界上的每一个大都会都不乏各类美食,但马来西亚多元文化的烹饪传统令我们每日都面对数不胜数的美食选择。马来西亚各民族的烹饪手艺丰富了它的美食遗产。严格来说,您可以每天品尝一到当地美食之至一年之久,而仍尝不完所有味道。在马来西亚,提供各类美食及迎合各阶层消费的餐馆比比皆是。您可品尝地道的马来餐、中餐、印度餐及结合亚洲各国风味食谱,种类之丰富,不胜枚举。每一民族的菜式,依据它本身的分支,在大同之中又展现些小异,而土著民族也拥有各自独特的佳肴。一般马来餐和印度餐在味道上较为辛辣,而中餐则较为清淡,日本料理和中东美食逐渐受欢迎而西餐则随处可见。

马来西亚和而不同,同中求异的文化色彩还体现在她保留了其原来面貌的传统游戏与娱乐(马来武术、藤球、皮影戏、吉兰丹大鼓等)、保存祖先传承的建筑文物的同时,又创造了属于她本身的世界级现代化标志性建筑、包罗万象的传统手工艺品,种类从无价的古董直至现代手工艺品,应有尽有,而现代艺术品的精致,以至被认为是未来艺术遗产。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旅游 凤凰网旅游 马来西亚 亚洲 马六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