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加坡沟通无障碍 品味各种细节之美

2012年05月29日 09:53
来源:重庆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圣淘沙

乌节路

新加坡美食辣椒蟹

鱼尾狮像

对中国人来讲,在全球范围内,没有时差、飞行距离适当,而且沟通无障碍的新加坡,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旅游目的地。

“新加坡充满活力,各国文化、饮食、艺术和建筑,都完美融合在这个国度。最主要的是,新加坡非常适合自由行。交通便利,治安完善,有着充满艺术气息的酒店建筑,还有各种诱人的美食……”这就是重庆新亚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萍对新加坡的偏好。

一点基础英语玩转新加坡

“去新加坡旅行,6~8天左右是比较合适的,上次我去待了8天。”不喜欢飞行时间太长的陈萍,一年至少去2次新加坡,是因为只需4个小时的飞行,而且还尤为喜欢那里的气候。

“新加坡虽然是一个小国,但融合了多种族文化,也融合了传统与现代,构成了极具魅力的融合之美。因此,新加坡虽然不大,却适合慢慢品味各种细节之美。要是走马观花的话,一天时间就够了,但那样什么都感受不到。”更重要的是,来这里旅行,几乎没有语言障碍。新加坡的学校要求每个学生除了学习官方语言英语外,都要继续学习自己的母语。“所以这里的华裔,都能比较好地运用汉语和我们交流。如果您还能掌握一点基础英语会话,完全可以玩转新加坡。而且,新加坡也非常安全。”

市中心竟然有处原始雨林

新加坡并非只有购物和美食。居住在此的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创造出当地独有的文化融合,“不同的民族聚居在一起,形成多个民族文化区,从牛车水、小印度到芽茏士乃,都是新加坡著名的观光胜地”。

新加坡是十足的弹丸之地,不可能有大山大河,高原峡谷,在新加坡没有令人震撼的自然景观。但那里空气无比清新,到处都有人力巧夺天工营造的美丽风景,让陈萍惊异的是在新加坡楼宇林立的市中心,竟然有一处人猿泰山栖息地般的原始雨林,这在全球各个都会中绝无仅有。从市中心乌节路步行到植物园,只有15分钟路程,从灌木、蔓藤到沼生植物和沙漠植物,几乎是整个世界的缩影,“我最喜欢新加坡的空气,非常的纯净,天空很蓝,蓝得没有一点杂质”。

直接在渔船上加工吃海鲜

著名的圣淘沙岛距离新加坡繁华闹市仅15分钟车程,由一座跨海大桥与本岛连接起来。犹如世外桃源的圣淘沙岛,丝毫不染城市的繁华喧嚣,祥和安逸的热带雨林环境,为人提供了舒适安全的休闲选择。

白天悠闲的逛完市区,陈萍选择在下午或者傍晚慵懒地躺在沙滩上,任凉风轻抚;坐在清爽的树阴下,惬意地翻阅书刊,悠悠自在得让人称羡。

享受独处的陈萍选择去吹海风望海景,或是乘坐游船到周边的海岛游览,“看当地渔民打鱼,只是静静地守着看,在捕获成功之后还能从渔民手中买来海鲜在渔船上加工,味道非常鲜美”。

豹子蟒蛇近在咫尺她心有余悸

在陈萍看来,除了享受新加坡最融合的城市文化和刺激悠闲的海钓之外,跟国内游玩感觉完全不同的就是在夜间游览野生动物园( 门票)。

“新加坡的野生动物园不像国内动物园用栅栏、笼子等把游客跟动物隔离。”最刺激陈萍的莫过于坐着敞篷游览车进入热带丛林,发现花豹、蟒蛇等野生动物近在咫尺,这里的动物只用不同的围篱架起,并采用溪流、岩石、树干为天然屏障,让她看得心有余悸。

游览完后才获悉,原来“天然屏障”会有通电来保护游客,“但合理的布局,给人很有丛林的真实感。”

乌节路重庆的解放碑

对于喜欢购物的重庆人来说,来到新加坡,不能不去的购物场所就是乌节路。乌节路就像银座之于东京,中环之于香港,武林广场之于杭州( 酒店)。“乌节路是最好的购物场所,就像重庆的解放碑或上海的南京路。”里面把在新加坡生活的主要民族,包括华人、印度人、马来人和阿拉伯人的元素都用在了货品摊位的设计上,很有新加坡的特色。

除了传统的大牌以外,乌节路同样有与重庆一样的地下商场,“可以在乌节路的地下商场淘到很多非常大众的好东西,而且地下商场也是地铁出入口,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新加坡 摩天轮 圣淘沙 乌节路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