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只要三天 “邮”走活力新马

2012年07月19日 10:30
来源:时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来西亚槟城:寻宗之旅

 

小时候知道马来西亚,是因为咖啡,家里的远亲从马来西亚带回来的咖啡,让我满口留香。由此,也就知道马来西亚还有好多华人,说国语。此次游走马来西亚,咖啡和肉骨茶早已在我的采购计划当中。

旅游经典城市之一,便是槟城,一个临海的城市。和新加坡的动感激情不同,这里确是一个寻宗之旅。邮轮靠岸,踏上这片异国土地,却一点都没有陌生的感觉,只因这里聚集着众多华人,他们多数都集中在各自的“姓氏桥”里,比如有周家桥、王家桥、陈家桥等,每个“桥”里都住着和自己同姓家族的亲属。

据介绍,这些“桥”都已经有100多年历史,其实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桥梁,而是初到槟城的闽南地区老百姓在海面上搭建起来的海上屋的别称,而今他们也还保留着百年前出海打鱼的生活传统。从邮轮码头开车不用半小时,就能到这些“桥”的集中地,一排排用木头、铁皮和水泥底柱建造的矮房子不断往海上延伸。这些木板房子虽然貌不惊人,但室内都非常宽敞、通风,居民生活富足,家用电器非常齐全,每户人家进门处都供奉着佛龛、神像。穿着人字拖走在小小的栈道上,别有一番风味,这里还是电影《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值得一观。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新马 邮轮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