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伊斯坦布尔深度游 8件事必须做(组图)

2012年08月21日 09:38
来源:时尚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亲历见证岁月的建筑奇迹

除了奥斯曼建筑,你在伊斯坦布尔还能看到热那亚、拜占庭、罗马,甚至古希腊的建筑风格,迥异的建筑见证土耳其历史的复杂和丰富。君士坦丁柱(Colum n of Constantine)、圣索菲亚大教堂(Hagia Sophia)、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即蓝色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苏丹皇太清真寺(即新清真寺,Yeni Valide Camii)、巴耶济德塔(Beyazit Tower)以及苏莱曼清真寺(Süleymaniye Camii)是不得不看的。

当然,伊斯坦布尔作为19世纪末、20世纪初新艺术运动的重要中心之一,新古典主义建筑的佳作也是不少,其中位于独立大街(Istiklal Avenue)附近的许多欧洲国家使馆是典型的代表。

鸟瞰整个伊斯坦布尔

如果票选伊斯坦布尔市区最佳取景点,加拉达塔(Galata Tower)毫无疑问的会名列榜首。原名为基督塔的加拉达塔始建于1348年,当奥斯曼帝国称霸之时,它被用来囚禁战犯,后来又变成天文台。20世纪60年代,加拉达塔被商业化,改造成餐厅和咖啡厅,游人可以在360°的观景廊将整个伊斯坦布尔尽收眼底。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伊斯坦布尔 深度游 Blackki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