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享菲律宾天堂般美好生活(组图)
2010年02月09日 17:50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潜入碧海深处,是五彩斑斓、却又真实得可以触摸的迷幻世界。而沙滩处处都有美酒、美食;海浪声成了最佳的背景音乐。白天的暑气还未散去,人们就已按捺不住高涨的热情,来自世界各国身着火辣泳装的帅哥美女不断为海岛的迷人夜色加温,每一个沙滩都变成了派对,于是,party island华丽变身!

菲律宾美食

他这副乐天的性格兴许是与他在菲律宾的一段生活有关。

早年间,罗曼在美国匹兹堡宾夕法尼亚学院进修烹饪艺术专业并取得学士学位。他从一名宴会厨师做起,凭着对美食的执著与热爱,努力工作,认真钻研,直至担当了大饭店的行政总厨。由于从事酒店行业,使他有机会去不同的地方:从北美洲到南美洲,再到亚洲,以至遍布全球各个角落。

而菲律宾显然对罗曼意味着更多——他曾出任马尼拉马卡蒂香格里拉酒店行政总厨职务,着实生活工作了不短的时间。不仅如此,罗曼对菲律宾的热爱还来自于他的菲律宾籍太太janeth以及他太太那一手绝佳的菲律宾菜。  

当然,美食才是让罗曼滔滔不绝的话题,这自然是出于一个专业厨师职业的敏感与热爱。在菲律宾,不论是大饭馆还是街头排档罗曼都要亲自去尝一尝。“作为一个厨师,我当然会尽可能尝试各种美食,我喜欢的小吃太多啦:菲律宾烧烤、chicken adobo、pansit、kare-kare……”

罗曼一口气说了很多菜式,而专业的大厨当然不是随便说说的,一聊到美食,很快就总结起菲律宾餐饮的特点来。“菲律宾醋烧鸡是当地最流行的菜式,要知道,菲律宾食物通常加入很多醋并多采用炖煮的烹饪方法,这与中国的不同,中国的食物当然也有蒸煮的,但是也有很大一部分是炒制的!”

菲律宾的时光让罗曼颇为留恋,而说起圣诞节的菲律宾,罗曼发出夸张的“wow…”,“到处亮闪闪的,让人很惊喜!”圣诞节对美国人罗曼来说,当然是最熟悉不过了。而菲律宾人对圣诞节的重视不亚于欧美国家,圣诞节意味着平安夜亲人团聚、彼此祝福和互赠礼品。

在马尼拉等城市,电台日夜播放圣诞歌曲,拉丁语合唱团演出历来更是圣诞节的保留节目,而街头店铺张灯结彩,圣诞树、圣诞老人、礼物盒子堆在门口,到处一派十足的节日气氛。

罗曼现在只要一有假期就和孩子们回到菲律宾度假,因为除了她的太太、美食、菲律宾对罗曼的吸引力还来自于“yaw-yan”─一种菲律宾武术。

“我可是yaw-yan的高级会员哦!”罗曼摆出李小龙一样的架势,骄傲写满他的脸庞。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