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新西兰中的文化“奇异”
2010年09月10日 16:32 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享有“大自然的地理课堂”美名的新西兰,地理景观丰富多彩,矗立在南岛之上的南阿尔卑斯山脉雄伟壮丽,而位于北岛的火山地热区则别具风情,洋溢着异国的神秘与奇异。此外,境内还有峡湾、冰川、湖泊、海滩、热带雨林和广袤的草原。不得不令人惊叹,一个小小的国家却能令人同时领略到如此多样的地貌风光。尽情投入这里的天然胜景和生态环境之中,体验“奇异”文化,参加各种极富特色的活动和娱乐,从而感悟生命的真谛。

北岛的柔美神秘气息

奥克兰及北部地区不但能让你感受到悠然,还可以从中找到新的灵感。第一大城市奥克兰,有着大都会的浪漫情调。高达328米的天空塔是奥克兰的地标,也是新西兰最高的建筑。天空塔比巴黎的艾菲尔铁塔还高,每年吸引了数以千计的游客。

此外,号称“千帆之都”的奥克兰,当然少不了帆船的身影,尤以四个15米长的单体帆船而骄傲。游客不仅可以在奥克兰港湾内乘帆遨游,还能一边欣赏奥克兰美景,一边品尝新鲜的海鲜西餐。奥克兰附近的怀赫科岛则充满浓郁的亚热带风情。岛上生活悠闲惬意,现今住在岛上的人主要是葡萄酒酿造者以及橄榄种植者。岛上以石质土为主,且夏季干热,最适宜于种植葡萄。在新西兰的上等红葡萄酒中,有许多都来自怀赫科岛。

身心疲累的时候泡一个热水澡,可令你顿感松弛舒畅。新西兰北岛的罗托鲁瓦就是这样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舒缓之城。初来乍到,你可能对二氧化硫的“臭鸡蛋味”感到不适,但当你享受了由地热现象形成的波利尼西亚温泉浴池,让日积月累的紧张和压力统统随着蒸气袅袅上升消失在空气之中后,不适就化为了舒适。罗托鲁瓦的地热现象一直延伸至罗曼德半岛上的热水沙滩。你只要在沙滩上掘一个洞,便可自制个人温泉,热水会自沙中咕咕冒出,即可体验沙滩温泉的曼妙神奇。

沁人心脾的瑰丽南岛

新西兰的南岛风情万种,令人心旷神怡,光是南岛的门户基督城,就足以让你的旅程精彩纷呈。神秘的库克山和南阿尔卑斯山屹立在远处,时隐时现的雪峰在阳光的眷顾下不时地闪耀着大自然的奕奕神采。

南半球小英国之称的基督城,不仅沿袭了英伦风情,而且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城市,大大小小的公园、花园星罗棋布。选择一个清朗的早晨,乘坐热气球伴随着日出而升,在空中俯瞰晨光下的坎特伯雷平原。穿着苏格兰服饰的船夫,悠扬地用长篙划动着扁舟,浪漫地穿梭在艾芬河上。

南部的但尼丁则以秀丽风景和自然生态久负盛名。近距离观赏稀有野生动植物,使之成为全世界唯一的皇家信天翁和新西兰稀有海狮的陆地孵育基地。其中,蓝眼小企鹅则格外惹人怜爱。这种身长仅30公分的企鹅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种群,每天黄昏暮色低垂之时,憨憨的小蓝企鹅就探头探脑、摇摇晃晃地从碎石海难走回它们的巢穴。

皇后镇当数新西兰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了。位于美丽的卓越山脉之下,四季各具特色的美景与活动令人流连忘返,难怪这么个度假天堂,一经发现,就被命名为皇后之镇。这里让你平静,彻底卸下身上的担子,同时,这里又让你激动,眼花缭乱的体验活动让你蠢蠢欲动,其中当然包括发源于此地的“蹦极跳”,又有悬绳滑索,橡皮筏冲浪等等。到了冬季,这里又成为了全球滑雪胜地,优良的场地和先进的设施,令初学者至世界级选手都能享受其中无穷的乐趣。身处皇后镇,景致是静态的,但又是动态的,人们的无限体验,让它充满了活力与勃勃的生机。

无论全年何时何季,新西兰都是一个理想的度假天堂。这里的春天,山峦青翠;这里的夏天,海流温和;这里的秋天,黄叶金风;这里的冬天,晴空万里。体验不断变化着的奇异新西兰,也让你的身心在美景中得到彻底的放松与享受。(古欢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古欢兰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