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在古迹里的布斯拉
2011年01月10日 11:44 中国商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叙利亚的布斯拉,行走40国体会到了什么叫遍地是古迹。因为游客不多,这个国家的古迹才得以保护。而先任总统的阿萨德父子的力争把叙利亚建成社会主义国家的决心,也是让这个国家古迹完好保护的前提。

罗马剧场的后面,就是布斯拉的民居。很难相信,在这个世界文化遗产的旁边,竟是这样人迹罕至。

不过,近几年小阿萨德执政后,叙利亚也逐渐开放,在这里可以看到可口可乐的广告。

城市不大,但很干净。居民的房子都是火山石垒起来的。就像古堡剧场一样,火山石建筑很是坚固。

在火山石房子的门口,行走40国看到一群纯朴的孩子。阿拉伯民族的孩子尽管很害羞,但是天生会表现。相互亲吻是他们表达友好的最直接的方式。也许是很少见到我这样的黄种人,发现行走40国之后,周围的小孩子纷纷跑过来抢镜。孩子那老实巴交的爸爸在旁边开心地看行走40国给孩子们拍照。他希望我给孩子们多拍些相片。

孩子家的老房子周围布满古迹。从这些罗马柱可以看出,这些建筑是古罗马帝国统治时期建的。

我给了小朋友一些吃的,告别这户人家,向他们的屋后走去。后面是一个更大的古迹现场,没有任何保护,让我想起裸露着的圆明园。

小朋友的爸爸每天骑摩托从这里出门,已经见怪不怪。

每一个民居都与古迹废墟连为一体。这里也是孩子们捉迷藏的娱乐场。

许多家庭的房子也是用古建筑塌下来的石头建的。民居的后面有一个1000多年前的废弃的浴池。

当地的人闲来无事就捡一些古币、古石头卖给偶尔来这里的背包客。但是,只要有时间,在这片开放的古建筑群里,随处都可以找到有价值的东西。所以没有多少游客会向当地人购买,再说了,就算自己捡拾这里的古宝,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带出国。在这个外国人不多的国家还是不要惹麻烦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