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为人知的全球十大神秘绝美岛屿

2013年04月07日 07:39
来源:中奢网

哥斯达黎加可可斯岛

可可斯岛有点像北方的加拉帕戈斯群岛,它孤零零地躲在太平洋一角,距离哥斯达黎加西海岸大约有340英里(550公里)。这座大致呈矩形的小岛,面积是9.2平方英里(约合23.85平方公里),上面生活着一定数量的鹿、野猪、野猫和人类有意或无意引入的老鼠。尽管这里有充足的可用淡水资源,但人类从没在这里长期定居过,可可斯岛的周围水域里生活着大量海洋生物。

作家米高·克里奇顿的小说《侏罗纪公园》里的伊斯拉·纳布拉尔(IslaNublar)岛,可能就是以可可斯岛为原型。进行这种猜测的依据是,伊斯拉·纳布拉尔岛在西班牙语里的意思是雾岛,而可可斯岛是中或南美洲附近唯一一座拥有庞大的雾林生态系统的小岛。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岛屿 全球 群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