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为人知的全球十大神秘绝美岛屿

2013年04月07日 07:39
来源:中奢网

基里巴斯的菲尼克斯群岛

菲尼克斯群岛由8座小岛和几个珊瑚礁组成,位于夏威夷至南太平洋斐济的中途。整座群岛的面积仅为11平方英里(27.6平方公里),除了最大的一座小岛──坎敦岛上生活着几二十多个人外,这座群岛的其他地方无人居住。过去2个世纪,人们曾几次尝试在菲尼克斯群岛上定居或移民,但是所有努力都以失败而告终,最一批居民在1963年撤离该岛屿。

尽管菲尼克斯群岛属于基里巴斯共和国的一部分,坎敦岛就位于距离该国首都南塔拉瓦东部大约1765公里的地方,但是它是一座与世隔绝的群岛。有关菲尼克斯群岛最南端的小岛,有一个不确定的说法。一些人认为,尼库马鲁鲁岛(以前名叫加德纳岛)是1937年7月美国女飞行员艾米利亚·厄哈特和副驾驶佛瑞德·努南紧急迫降的地方,当时他们正驾驶一架双发动机LockheedElectra飞机进行环球飞行。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岛屿 全球 群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