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天国度斐济 蓝色珊瑚礁之恋

2013年06月27日 07:46
来源:羊城晚报

乐天国度

你也许不会相信,斐济人每周发一次薪水,大部分人会在周末把钱花光,主要用来买吃的。他们不存钱,为什么要存钱呢?作为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国家,斐济其实 比较落,但是一点都不贫穷。由于地广人稀,加上火山地形带来的物产丰饶,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乐天知命的斐济人与自然和谐地相处,没有物质上的贪欲,过 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这里除了青菜比较难种之外,可以说要什么有什么。海产丰富,面包果足够果腹,当地盛产的木瓜像泡过糖水一样甜。下海就有鱼,爬树就有香 蕉,斐济人的乐天知命以及令人神往的Fiji time就在这样的条件下产生。

更令我们难以置信的是,斐济人竟然奉行“共产主义”。当地的一位司机告诉我,斐济人喜欢和自己家族的人住在一个村子里,大家各司其职,对斐济人来说,家人 都健在就是最好的生活,其他都是次要的。他们不计较,甚至可以和整个家族的人分享所有的财产,“你随便拿我的鸡,我随便吃你的牛,无所谓,钱财身外物,高 兴就好。”显然,了解斐济人的生活方式,比看所谓的景点有趣得多,也是此次天堂之旅最让我震撼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珊瑚礁 斐济 乐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