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浪漫巴黎奢华游攻略 领略声色冲击之美

2011年10月21日 07:58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协和广场

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广场和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之一。因广场中心曾塑有路易十五骑像,1763年曾命名“路易十五广场”。大革命时期又被改名为“革命广场”。1795年又将其改称为“协和广场”,经名建筑师希托弗主持整修,最终于1840年形成了现在的规模。

协和广场一直像个上演真实历史剧目的大舞台。过去,人们曾来这里观看大革命的恐怖屠杀,现在,人们来这里则是为了感受历史发展,体味都市变迁。站在广场的中心放眼宽广的香榭丽舍田园大道,您可以一眼望到路尽头的凯旋门,还可看到左右两边著名的国民议会大厦波旁宫和玛德兰大教堂。

走在协和广场,不仅可以欣赏到广的四面八矗立的八个雕像,代表着19世纪法国最大的八个城市;还能在香榭丽舍田园大道入口处看见马利的骏马,这座雕像曾从马利乐华的宫廷花园运送到巴黎,而后安放在协和广场上。今天矗立在广场上的这座雕像是复制品,真品则保藏在卢浮宫里。协和广场上还有两个场景宏大的喷泉,和一些装饰华丽的纪念碑。纪念碑以船首图案装饰,是巴黎城的象征。两个喷泉是罗马圣彼得广场喷泉的仿制品,广场的北边是河神喷泉,广场的南边是海神喷泉。

交通:

地铁:巴黎地铁1号线/8号线/12号线——至Concorde站。

香榭丽舍大街

香榭丽舍大街是巴黎城一条著名的大街,全长1800米,东起协和广场,西至凯旋门。根据法国一个常用的说法,她被看作是巴黎最美丽的街道。它以圆点广场为界分成两部分:东段是条约700米长的林荫大道,以自然风光为主,道路是平坦的英式草坪,是闹市中一块不可多得的清幽之处。西段是长约1200米的高级商业区,雍容华贵也是全球世界名牌最密集的地方,而一流的服装店、香水店、靠近凯旋门一段商店最多。

不太长的街道两旁布满了法国和世界各地的大公司、大银行、航空公司、电影院、奢侈品商店和高档饭店。从卢浮宫远望香榭丽舍,可以通过协和广场和凯旋门直望到巴黎郊外拉德芳斯区的新凯旋门。街道两边的19世纪建筑,仿古式街灯,充满新艺术感的书报亭都为这条大道平添一种巴黎特有的浪漫气息。

交通:

巴黎地铁1号线/13号线——至Champs-Elysées—Clemenceau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