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跟随“丁丁”回故乡 找寻布鲁塞尔历险记

2011年11月22日 08:07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机场

布鲁塞尔国际机场有通达欧洲各主要城市的航班,交通非常方便。机场距市中心12公里左右,乘出租车到市区要20分钟,35欧元。

行李不多的时候可以乘火车,飞机场进入厅下面就是火车站,有火车通往市中心火车站和MIDI火车站,时间要20-30分钟,3.7欧元。

火车站

布鲁塞尔有5个火车站,其中3个是国际车站:

北站(Gare du Nord):开往荷兰、卢森堡、德国等地;

中央站(Gare du Centrale):开往布鲁日,也是国际列车的中转站,到巴黎(1小时30分)、科隆和阿姆斯特丹等西欧大城市都有直达特快列车;

南站(Gare du Midi):奥地利方向的列车,从北部荷兰南下巴黎的列车。由于去英国需要单独的签证,乘欧洲之星火车往伦敦像乘飞机一样需要先CHECK IN办理登车手续,并要经过海关查验护照。所以要预备充足的时间。

市内交通工具主要有三种:

公共汽车,分红、绿两种,绿色走近郊线,红色走市区线。 

地铁:有两条线路,1线和2线,1线通向市郊,2线环绕市区。 

有轨电车:又称为小地铁,既有地上路段又有地下路段,速度很快,行车路线是经过市郊和市中心的。

地铁、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车票是通用的,在规定时间内不限次数使用,车票分一小时票、天票和天团体票(5人用)。电车和地铁都需要在自动售票机处买票。无票乘车时若碰到检查员会严重罚款。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公共电车和地铁都是要自己按电钮打开门的,下车时也要注意自己开门。 

出租车

布鲁塞尔出租车不会在大街上巡游,要打的一定要在固定的的士站。火车站、大广场旁边的股票交易所(BOURSE),或者大酒店的门口都可以叫车,酒店里面还可以请总台帮你叫车。起步3-4欧元,每公里1欧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