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捷克布拉格寻别样玩法 美女啤酒里泡澡

2012年01月10日 08:1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骨教堂:

人骨教堂位于布拉格以东约70公里的小镇Kutna Hora,建于14世纪,其外表是看似十分普通的哥特式建筑造型,但内部的装饰却都是用人骨做成的,因此这里与其说是教堂,倒不如说是“人骨博物馆”。

教堂入口处有用120多块人骨做成的蜡台,天花板上铺的是四肢骨,墙壁上的花纹也用人骨装饰,神坛由不同大小的人骨堆砌而成,图案则由肋骨镶嵌。在这里四处可见十字架、王冠、垂带等装饰,均由各部位的骨头拼凑而成。但令人惊奇的是这些骨骸均是成年男人的,而且上面有钉眼和被刀剑刺过的痕迹。这座“人骨博物馆”,平时警戒森严,只有星期日才对外开放。

布拉格城堡:

位于伏尔塔瓦河的丘陵上,已有1000多年历史,60多年来历届总统办公室均设在堡内,所以又称“总统府”,城堡包括布拉格城堡画廊,其内收藏了许多古典绘画,最早从16世纪开始,而以16到18世纪绘画为主,涵括了意大利、德国、荷兰等各国艺术家作品,共有4,000馀幅。布拉格城堡画廊的原址是城堡马厩,在改建为城堡画廊的过程中,发掘出布拉格城堡最早的教堂-圣女教堂,部分遗迹存放在城堡画廊中。

摄影:秦颖

圣维大教堂:

圣维特大教堂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天主教堂,也是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顶尖高达97米,只要没有遮挡,在布拉格的任何位置一抬头都可以看到它那雄伟的身姿。圣维特大教堂里外都是稀世珍品,外表布满花纹图案,刻工细腻,精巧玲珑,内部结构精巧,收藏有捷克国王从14世纪以来沿用的王冠和权杖等。最吸引游客的是这里的彩绘镶嵌玻璃窗,在捷克堪称首屈一指。

圣维塔大教堂的几个参观重点包括20世纪的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走进教堂入口,左侧色彩鲜丽的彩色玻璃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教堂内有纯银打造、装饰华丽的圣约翰之墓,他是1736年的反宗教改革者。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位于圣约翰墓之,壁画和圣礼尖塔均有金彩装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