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秘境”留尼汪 躲在冰斗中的“隐士”

2012年05月10日 09:52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地姑娘

在留尼汪,几乎所有的山谷中都可以见到多则几十户、少则五六户人家的小村落,村民挨崖筑房而居。峡谷底部较平坦的地方,一栋一栋小房子如同童话里仙人的家,依偎着高高悬崖,在大山深腹蔓延的白云浓雾中若隐若现,远离外界的喧嚣嘈杂,恬淡而幽静。这些“山里人”被称为“Masata”,过着最原始淳朴的生活,世代繁衍,他们喜欢也习惯了这种远离尘寰的状态。

“为什么?这里最好啊。”当我问了几个当地人:这里虽然美丽,却似乎太寂寞了,有没有移居的想法?他们几乎众口一词。

美食

“Masata”们终日生活在这人烟稀少缺少交流的大山中,只凭借一条长长的绳索与外界接触,远离现代文明社会,犹如重回中世纪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行走在斗折蛇行的山道上,山一程水一程无不是逶迤难行。不知道他们是否可以归为清教徒一类。大山却是非常宽厚包容与慷慨的,赋予了他们丰富的食物,甘甜的泉水,和宁静的环境。山中的世界也引起了我们无限遐想,隐在山中做农夫,世外桃源不是梦,这样的生活也许触碰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相通的那个隐秘领域,我们这些俗世里的人只能在山外空叹一声而已。

嗯,虽然我不属于这里,但内心其实也有和“山里人”一样的对平静日子的向往和追求呢。

傍晚时分,来到岛中部深山中的“地狱堡”(Hell-Bourg),法国人说这里是“最美丽的村庄”,在法国的海外省中独一无二。地狱堡原本是当地的一处温泉SPA中心,镇上那座19世纪的别墅一直作为温泉疗养所来使用,也是克里奥尔贵族夫妇的长居之所,而现在则是旅行者们的落脚点,尤其是前往Enchaing峰、Tamataka瀑布、新娘瀑布群(the veil of the bride)或者火山洞(the hole in iron)徒步的必经之地。

小镇非常小,走走看看,无意间来到当地的一处墓地,夕阳下,这里竟然遍地鲜花,映衬着远处的黛色群山。看着光线一点点下去,如此浪漫的长眠之地或许也只有海外仙岛才可以觅得吧!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留尼旺 岛屿 火山 隐士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