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尔兰丹漠洞:地狱入口的血腥宝藏

2012年07月06日 09:40
来源:《环球人文地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爱尔兰基尔肯尼市的北方,有一个其貌不扬的溶洞叫做丹漠洞。公元927年,维京海盗来到这里,对躲在洞内的居民进行了残酷的屠杀,使这里成为了整个爱尔兰最黑暗的地方。1999年,一位导游在丹漠洞发现了一个镶嵌着绿宝石的银镯子,随又发掘出了几千枚古钱币、一些银条、金条和各种首饰……丹漠洞从此成为世界闻名的藏宝洞。

爱尔兰

位于爱尔兰东南部的基尔肯尼市是爱尔兰最小的城市之一,也是一座著名的古城。早在公元6世纪,此地就已经有人定居,并修建了修道院和教堂。如今,风光旖旎、拥有众多古迹的基尔肯尼市成为了爱尔兰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每年都有数十万游客来到基尔肯尼,但是,游客们必定参观的地方并不是保存完好的城堡或者教堂,而是一个叫做丹漠洞的地下洞窟。

丹漠洞是整个爱尔兰最著名的溶洞——内部空间巨大,地形复杂,有许多较小的洞穴纵横交错。公元928年,挪威海盗来到基尔肯尼进行抢劫,并对躲在丹漠洞内的居民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屠杀,让这个本来名不见经传的洞穴成为了整个爱尔兰最黑暗的地方。

溶洞其貌不扬,却出土大量人骨

丹漠洞位于基尔肯尼市北方约10公里处,与爱尔兰其他地方的洞穴一样,它是一个典型的石灰岩溶洞,形成于约300万年前。洞穴的入口长约12米,宽6米,像一个“天坑”。尽管入口不大,但洞穴内部却很深邃——最深处离地表约45米,里面还包含了一条长约500米的通道,将众多小洞串连起来。

在当地的民间传说中,丹漠洞被描述成为“一个巨大野兽的嘴”,被认为是令人恐惧的地狱入口。因此历史上极少有人靠近洞穴,更没有人进去一探究竟。直到18世纪,才有游客、地质学家以及考古学家开始进入洞穴进行探险和研究。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丹漠洞 宝藏 考古学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