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发现葡萄牙 从回忆历史到享受海洋

2012年07月18日 09:49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音乐学院学生组成的周末街头乐队。

农贸产品推介化装游行。

里斯本人,不知愁滋味

里斯本人的性格,比那些充斥着美学和宗教符号的历史建筑,更生动,更迷人。像大部分生活在阳光明媚海边的南欧人一样,葡萄牙人悠闲、随和,没有什么时间观念。他们也不追求时髦,看不出什么潮流,与巴黎人或者意大利人相比,甚至有些土气,也不像他们的邻居——西班牙人那么性感、新潮。

其实,这段时间,大部分里斯本人的日子不那么好过。由于经济不景气,很多年轻人找不到工作,“因为没有新职位,除非有人空出位子来。”伊娃是一个三个孩子的母亲,同时也是一位职业女性,但是她的先生目前正在一家报社无薪“实习”,“至少这样还能维持他的工作履历,有机会获得新的工作。”即使如此,伊娃像大多数葡萄牙人一样,依然抱怨工作时间太久,没有时间“享受阳光和海水”。德国人若听到,会很冷酷地反驳,“这些人最需要的是工作而不是度假!”不过,在伊娃看来,最会享受人生的是意大利人,而忙碌的德国人最可怜了。

周末,商业广场附近的大街小巷都熙熙攘攘;河边和火车站的两个跳蚤集市也是人气爆棚。一群身穿黑袍的帅哥们正当街献唱,他们是音乐学院的学生,组成了周末街头乐队。

而商业广场更是黑压压地挤满了人——葡萄牙某个省正在举办农贸产品推介会,包括各种橄榄油、波特酒、葡萄酒、火腿、奶酪等,而盛大的游行活动将整个周末推向高潮——爱热闹的葡萄牙人无畏35摄氏度高温,套在各种扮相的衣服里——有的甚至是兽皮袄,边走边舞,与游人互动逗趣。

夕阳西下,人们不肯回家。有的人坐进小酒馆里,一边吃海鲜餐,一边听当地著名的民歌fado;有的人站在街边,喝啤酒,抽烟,烟蒂很潇洒地丢在脚下;有的人依然孜孜不倦地在百年蛋挞店门前排队;有的人加入山头上年轻网友大聚会,邂逅辣妹帅哥。

总之,在里斯本,没有人发愁,无论他们明天有没有工作。

 

农贸产品推介化装游行。

周末跳蚤市场上的二手娃娃。

周末跳蚤市场上的二手娃娃。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葡萄牙足球 摩尔式 Roc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