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兰克福:美茵河畔的歌德故居

2012年09月10日 09:44
来源:旅游天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漫步博物馆,行走的圣经

美丽的美茵河岸边的16家美术博物馆,是1980年至1990年间由世界著名建筑师改建或新建的。细数其中最重要的博物馆分别是德国电影博物馆、应用艺术博物馆、民俗博物馆、施塔德尔艺术馆和通讯博物馆等。另外,罗马广场上的席尔恩艺术馆则是欧洲最著名的展览馆之一。你可以先从罗马广场、大教堂和美茵河之间的席尔恩艺术馆开始你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之旅。这个艺术馆展出有超现实主义、表现主义以及当今的音像艺术作品。看完架上绘画之,可前往对话博物馆。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博物馆,馆内没有作品,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中,只能用听觉、嗅觉和触觉来“欣赏”展品,如此特殊的体验想必在别处也寻不着。

博物馆

比如法兰克福历史博物馆收集的从1878年以来的约六十万件展品和工艺品;还有纺织品收藏馆、油画和版画的艺术收藏馆、工艺美术物品、古钱币陈列馆、甚至还有古旧玩具的收藏馆,一定会让爱怀旧的你大呼过瘾。在跨越了历史的轮回后,请把你的注意力再放回到现代——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这个博物馆介绍了美因凯公园、法兰克福李夏德·迈耶尔建筑等,徜徉其中,可以欣赏到瓷器、木材、玻璃、羊毛、橡胶或者银制成的艺术品。

法兰克福的宗教型博物馆也是其城市博物馆的特点之一。比如开放于1990年的圣像博物馆和2003年开放的圣经博物馆。前者展示了与圣事有关的器具、纺织品、十字架、神像等宗教类工艺品;后者则是一座教堂,并且还使用了现代媒体技术,把一部巨大的“可行走”的圣经活灵活现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让整个博物馆行程更增添了几分神秘感和庄严感。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歌德 美茵 法兰克福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