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玩转法国新手指南 常见问题Q&A(组图)

2012年10月29日 14:08
来源:凤凰网旅游

Q:欧元有哪些面值?

A:欧元纸币的面值共有7种,分别为5欧元、10欧元、20欧元、50欧元、100欧元、200欧元、500欧元。欧元区内各国印制的欧元纸币,正面、背面均相同。

欧元面值(图片来源:东方IC)

欧元辅币的面值共有8种,分别为1分、2分、5分、10分、20分、50分、1欧元和2欧元。这些辅币有一面图案是相同的,其图案是象征欧盟的12颗星,另一面可由各EMU加入国自行设计。一般很少使用100欧以上的现金,500欧的现金很可能在不少地方拒收。

Q:法国跟中国有时差吗?

A:巴黎位于东一时区,使用夏令时于北京时差为-7。即平时比北京时间晚7个小时,夏令时时比北京时间晚6个小时

Q:听说银联卡也能在某些商场里使用,是真的吗?

A:是的,到老佛爷、巴黎春天、Paris Look(巴黎形象)、LKCI(乐凯)、Benlux、FOOX、Paris Eiffel(海天),在巴黎主要街口的CA(法国农业信贷银行)、LCL(里昂信贷银行)、储蓄银行及花旗银行的ATM机上都可使用银联卡。

在巴黎老佛爷可以刷银联卡(图片来源:东方IC)

法国目前约有2万多台ATM可以受理银联卡。

贴有“银联”标识的自动取款机(ATM)可以受理银联卡,ATM查询功能暂不开通。部分ATM可能没有张贴“银联”标识,持卡人可通过ATM上张贴的法国农业信贷集团的“CA”标识、里昂信贷银行、法国储蓄银行集团的标识和花旗银行的标识确认该终端可以使用银联卡。

在法国,ATM取款顺序是先吐卡、吐钞。

请尽量使用银联借记卡取现。因为信用卡手续费较高,约为取现金额的百分之二(不同银行可能会稍有差别),同时还要支付透支利息,一般是每日万分之五。

推荐使用维萨卡Visa卡,绝大部分地方都能接受,一般地方5欧,8欧,15欧都能刷卡,公交系统售票机器1欧起就能刷卡。但是注意的是,法国的信用卡一般都带芯片,所以最好在国内申请带芯片的visa卡比较好用,万事达master card也普遍通用,American Express不少地方尚不接受,大型连锁企业一般都接受Diners等信用卡接受率较低。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法国 旅游 新手指南 常见问题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