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寻梦美国游第一站 首府华盛顿自助游攻略

2011年09月30日 11:0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白宫

白宫是美国总统府,坐落在华盛顿市中心的宾夕法尼亚大街,与高耸的华盛顿纪念碑相,因其外墙为白色砂岩石,故而得名。白宫从前并不是白色的,也不称白宫,而被称作“总统大厦”、“总统之宫白宫”。1792年始建时是一栋灰色的沙石建筑。从1800年起,它是美国总统在任期内办公并和家人居住的地方。但是在1812年发生的第二次美英战争中,英国军队入侵华盛顿。1814年8月24日英军焚毁了这座建筑物,只留下了一付空架子。1817年重新修复时为了掩饰火烧过的痕迹,门罗总统下令在灰色沙石上漆上了一层白色的油漆。此这栋总统官邸一直被称为“白宫”。1901年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正式把它命名为“白宫”,后成为美国政府的代名词。

白宫共占地7.3万多平方米,分为主楼和东西两冀,东冀供游客参观(每周二至周六开放),西冀是办公区域,总统的椭圆形办公室位于西冀内侧。主楼底层有外交接待大厅,厅外是南草坪,来访国宾的欢迎仪式一般在这里举行。主楼的二层是总统家庭居住的地方。主楼中还有图书室、地图室、金、银、瓷器陈列室,里面藏品颇丰。此外,白宫的东侧有“肯尼迪夫人花园”,西侧有“玫瑰园”。

从正门进入的国家楼层(State Floor)共有五个主要房间,由西至东依序是:国宴室、红室、蓝室、绿室和东室,东室是白宫最大的一个房间可容纳三百位宾客,主要用作大型招待会、舞会和各种纪念性仪式的庆典。由于白宫是坐南朝北,因此南草坪就成了白宫的后院,通称为总统花园。每年春天的复活节时,总统和夫人都要在这里举行传统的游园会。

白宫现在供游人参观的部分主要是白宫的东翼,包括底层的外宾接待室、瓷器室、金银器室和图书室,一楼的宴会厅、红厅、蓝厅、绿厅和东大厅,是世界上唯一定期向公众开放的国家元首的官邸。

参观白宫的免费行程很受欢迎,可惜有限定期间。不过商务部的白宫游客中心内,白宫内部情形的录影带倒是随时播放,从豪华的客厅内装、到第一家庭的简介、会见记者或是与世界领袖的会谈场景等。

白宫访客中心

地址:1450 Pennsylvania Ave NW

网址:www.nps.gov/whho

地铁:橙/蓝线到McPherson Sq站

时间:7:30am-4p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