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艳阳暖风普吉岛 有一种感觉叫浪漫

2011年11月17日 06:5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泰国最大的岛屿,印度洋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它的魅力来自于它那美丽的大海,令人神往的海滩。岛上一幢幢造型不同的饭店、旅馆仿佛都微笑着恭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这里的海滩类型非常丰富,有清净悠闲的海滩,有感觉豪华的、像是私人性质的海滩,有海上体育运动盛行的海滩,还有夜晚娱乐活动丰富多彩的海滩……因此,游客无论单身前往,还是结伴而行,都能在普吉玩得尽兴。

普吉的魅力还不仅仅在于迷人的海滩,“普吉”一词在马来语中是山丘的意思,除市区外,岛上到处都是绿树成荫的小山岗,椰林、橡胶树林点缀其间,风景名胜比比皆是,堪称东南亚最具代表性的海岛旅游度假胜地。

每年11至翌年4月是普吉岛的旅游旺季。

普吉地处热带,属潮湿的热带气候,常夏无冬。每年的4月至9月,即太阳直射赤道时,是普吉的雨季,尤其是5月份,几乎天天降雨。而在这个时候,还会举行标榜苦行主义的素食节,或许,在严酷的烈日之下体味艰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到了11月,从芭东海滩的狂欢节开始到翌年4月底海鲜节的举行,不仅整个普吉岛都是一片热闹景象,而且天空也呈现温和的阳光,海水湛蓝,波涛温柔,可以舒舒服服地潜一个水,和藏在海水下的美丽珊瑚来个亲密接触,看多彩的热带海鱼游过身边。清爽的夜幕降临,享受一个缤纷惬意的浪漫海滩之夜,谁不想来这里,做条冬季热带美人鱼呢?

虽然泰国对中国公民施行落地签,但必须有其它国的签证才可以办理落地签。可找签证代理办理旅游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可以在泰国呆60天。

有了泰国的签证就不需要通行证可以在进出香港时停留七天。

去东南亚旅行,省钱的话可以选择亚航。在国内有成都、杭州、广州、深圳、桂林、海口、天津机场有亚航的飞机,不过都只飞吉隆坡,广州和深圳有飞曼谷的。有时还有免费机票。

机票是旅行时最大的支出。合理选择航空公司和飞行线路可以节省时间和金钱。

1、杭州-吉隆坡-普吉岛或甲米,全程亚航,而且马来西亚过境签有五天的时间(不需要马来西亚的签证,下飞机直接签过境签,而且免费),可以在吉隆坡玩一圈,然后飞普吉或甲米。提前一点去订往返可以在2000元内搞定。也有机会订到免费机票。

2、南京-广州(深圳)-香港-普吉,如果要顺便到香港去玩这个线路是不错的选择,不需要办通行证,来回都能在香港停留7天。

3、南京-广州-曼谷-普吉,曼谷到普吉的亚航每天有近十班飞机,票价也很便宜,

以上境外航班都选择的是亚航的。亚航的飞机虽然便宜但托运行李是要收钱的,飞机上吃饭、喝水都是收费的。

泰国的货币叫泰株,简写为“B”,发音为“拔”。去泰国之前,可在中国银行(其他银行不一定有)购买一些泰株,与人民币汇率是1:5不到一点,先与中国银行预约,第二天就可凭身份证到银行去购买泰株。泰国是一个盛行给小费的国家,一般是20B,随身带些20B面额泰株。给硬币是侮辱人的。

如果觉得购买很多泰株放在身上不安全的话,除在国内购买外,到了泰国后直接到当地很多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器上用国内银行的借记卡取钱。在泰国有很多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ATM机。操作界面有中文提示,余额会用泰株显示,取出泰株后,银行会根据当天的泰株与人民币的汇率进行人民币结算,会再加上一些手续费。

用visa或master信用卡刷卡消费,会收取美金手续费,然后国内银行再用人民币跟你结算,不太划算。有些商家和饭店是可通过银联刷信用卡消费的,这种方式和用借记卡从ATM机取钱的汇率和手续费是差不多的,所以如果要用信用卡消费的时候,先确认下是否可用银联通道刷卡,否则先用泰株现金。

除非万不得已,不要拿人民币现金到当地的货币兑换处兑换泰株,汇率很低。

所以兑换泰株办法的优先顺序是:国内银行兑换> 借记卡在泰国带有银联标志ATM机取现=通过银联刷信用卡消费> 美元现金兑换泰株> 用visa或master信用卡刷卡消费>人民币现金兑换泰株。

民风民俗泰国人多为虔诚的佛教信徒,所以进入当地时有一些禁忌是一定要遵守的。

1. 进入寺庙要脱鞋、不要穿着短衫、短裤进入。

2. 女性避免碰触僧侣;招呼时,双手合掌

3. 头为神圣部位,不随便摸别人的头。

4. 在公共场所,男女不可有太亲密举动。

5. 禁赌,在饭店房间不能玩牌或打麻将。

6. 小费:除了大部分旅馆和饭店会在帐单中增加10%的服务费外,还有其他一些地方可能需要支付小费,当然,这些不算是必须的,更多的是一种礼仪:泰式按摩:您可视按摩师的服务品质或专业水准而弹性给予,约50-100泰铢。与人妖拍照:每人每次约50-100泰铢。行李小费:一间房一次给行李员20泰珠。床头小费:一间房每天给20泰铢。旅馆员工服务良好,可酌予给小费,一般一次约20泰铢或1美元左右、餐馆小费的比例是10%。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普吉岛 攻略 泰国 出境游 海岛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