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圣诞之名到柏林赶集 寻觅西洋土特产

2011年12月01日 07:5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圣诞节市场

圣诞节市场在柏林有着悠久的传统。早在16世纪,在柏林市中心的施普雷河畔就有了用几枚硬币的价格售卖蜂蜜蛋糕和小甜饼的集市。中世纪时期圣诞节市场的传统景象如今在柏林红色市政厅附近的街巷里又重获新生。在这里人们会看到木偶和童话故事表演、有传统的儿童木马等古老的娱乐形式。在几米开外的圣玛丽亚教堂旁将矗立起与真人一般大小的耶稣诞生像,烘托圣诞的气氛。这里当然也有传统手工艺品的现场制作和叫卖,有在中世纪场景中现场烘烤的面包,还可以喝一杯从陶罐中倒出来热腾腾的蜂蜜酒。这些曾伴随着祖母辈长大的场景对当地人来说是个怀旧的理想去处,而对旅游者则不失为探寻西方传统文化的一个机遇。

时间:

2011年11月21日至12月26日,12月24日不营业

周一至周五:12:00-22:00,周六及周日:11:00-22:00

露西亚圣诞节市场

位于文化酿造厂(Kulturbrauerei)历史建筑群中的露西亚圣诞节市场则散发着斯堪的纳维亚的气息。这个市场主要是根据在瑞典备受崇拜的女光明使者的名字命名的,里面播放的尽是来自丹麦、芬兰、冰岛、挪威或瑞典的音乐,一派北欧风情。文化酿造厂的前身是柏林有着150多年历史的Schultheiss啤酒酿造厂。上世纪90年代末经过全面的现代化改造变成了集餐饮和文化娱乐于一身的文化和艺术活动中心,历史建筑与现代文化相结合,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文化酿造厂。

时间:

2011年11月21日至12月22日

周一至周五:15:00-22:00,周六及周日:13:00-22:00

波茨坦广场

波茨坦广场则拥有现代柏林最具代表性建筑群。这片早在上世纪20年代就十分繁华的地区在冷战时期因柏林墙从此地穿过而被夷为平地。在德国重新得到统一之,才又重获新生。这里的圣诞节集市自然也就带有最现代的生活气息。不管是12米高,70米长的滑道,还是500多平方米的铁轨,或冰壶游戏,这里是冬季体育的乐园。4到7岁的儿童还可以免费上一次由专业老师辅导的滑冰课。

时间:

2011年11月5日至2012年1月1日,每日10:00–22:00

2011年11月13日和20日不营业,12月24日10:00–16:00

法兰克福的罗姆堡(Roemerberg)圣诞集市

这个圣诞市场历史久远,可以追溯到1393年,是法兰克福最古老也是最吸引人的市场之一,每年从世界各地慕名到此参观的游客人数超过300万。市场内设有240多个摊位,是德国最大的市场之一。

斯图加特-圣诞市场

最富魅力的旅游亮点是市中心老皇宫广场梦幻背景前的斯图加特圣诞市场(11月23日至12月23日),内设近280座装饰精美的摊点木屋,不仅是欧洲最古老、也是规模最大、最美丽的圣诞市场之一。市场内闪烁着充满浓厚节日氛围的七彩霓虹灯光,空气中弥漫着肉桂与香草的甜蜜气息。各式各样天使造型、奇趣玩偶、冷杉枝条和圣诞彩球装饰的木屋商铺以及皇宫广场上名为“冬日梦境”的冰雪游乐场营造出如梦似幻的美妙圣诞气氛,每年都吸引来上百万的游人驻足欣赏赞叹。在老皇宫广场文艺复兴风格的内廷中,每日举办的小型圣诞音乐会为来自远近的宾客献上美妙的精神飨宴。

汉堡-圣诞市场

汉堡的圣诞市场也很多,市政厅广场、鹅市场、港口区等等,特别向大家推荐12月2-4日在劳动博物馆(Museum der Arbeit)的小型有机圣诞市场,贩售各种从生产到收获全部绿色有机的食品和圣诞礼品。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柏林 圣诞 赶集 德国 攻略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