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开放之都阿姆斯特丹 夜生活的宠儿

2011年12月27日 08:1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阿姆斯特丹,你却可以吃到世界上任何一种风味的食物。与欧洲许多地方相比,价格不算很高,通常量也足够。本地人大多以晚餐为正餐,意大利菜、西班牙菜、墨西哥菜、泰国菜、中国菜、印度菜和土耳其菜,真是应有尽有。

阿姆斯特丹有一条唐人街,各式中文的招牌也是什么都有:餐馆、点心铺、烤鸭店等,味道还比较正宗。除了中国菜,荷兰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菜系值得一提,那就是印尼菜。有一种叫做“米饭桌(Rijsttafel)”的特别有意思,各种各样的小碟子小盘子盛着各种各样由米饭做成的美味佳肴,热热闹闹地摆了一桌,只是品种太多,一个人去恐怕是吃不了的——餐馆也不给卖,大概是怕吃出人命来吧。

阿姆斯特丹拥有既悠久,又丰富的咖啡传统。近10到15年来,最流行的就是富丽咖啡厅。这类咖啡厅无论在规模,或是内部装潢上,都跟传统的棕色咖啡馆迥然不同。一般来说,它们的设计既宽敞又入时,弥漫着明显的国际性气氛。除了咖啡馆,还有PROEFLOKALEN-品酒屋可品尝美酒。

推荐美食

传统的荷兰餐点都含有马铃薯、肉、及蔬菜。较具特色的美食有:stamppot(熏香肠或猪肉配上马铃薯泥和蔬菜)、hutspot(跟stamppot差不多,但是由马铃薯泥加红罗卜及洋葱,主菜是炖猪肉)、erwtensoep(浓浓的豌豆汤配上熏香肠或培根)、asperges(芦笋配上火腿及奶油)、kroketten(炸肉丸,配芥茉酱,是pub里很流行的一道点心)等。不过这些美味的荷兰佳肴,有些餐点只在冬季供应,所以要事先问清楚。

奶油肉丸

令人胃口大开的奶油肉丸可能是“bitterballen”这个单词正确的译法。这些油炸肉丸内部是浓郁的蔬菜炖肉,外面则是香脆的外壳。它们常常在鸡尾酒会上提供,或作为搭配餐前酒的点心。这些美味的油炸小肉丸应该用牙签插着沾上芥末,乘热品尝。

豌豆汤

将豌豆、马铃薯等容易取得的蔬菜,再加上猪脚、猪耳朵等材料全都一股脑儿地丢入大锅中熬煮,熄火前再放上一些香肠及培根,于焉诞生。

琴酒

可以算的上是荷兰的国酒, 是由大麦, 燕麦和小麦发酵蒸馏, 并且加上杜松子的果实而调配成的一种烈酒, 酒精浓度在35%以上. 琴酒的名字来源于杜松子果实的拉丁文, 意思是使人有活力, 恢复元气. 有机会的话去商店买上一瓶带回家也是很好的纪念.。

煎饼:

煎饼是荷兰最普遍也是最最受欢迎的食品之一,煎饼有点类似中国的葱油饼, 大小形状均相似, 但是荷兰煎饼口味更加丰富, 有咸肉, 奶酪味道的, 也有水果, 巧克力味道的. 肯定有一款适合您的口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