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休闲游逛阿得莱德 寻让人眼花缭乱的美食

2012年05月31日 09: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巴塞

一直以为南澳大利亚的阿得莱德无非是乡下,葡萄酒庄和满地跑的袋鼠、懒散的考拉、喜欢同类搏杀的海狮……事实上,这里确实不是繁华如悉尼或墨尔本的城市,但安静干净的城市里,却透着悉尼所没有的闲适、安逸。在那里呆了十年的小坚告诉我,说这里是个老人城市不为过,一切可以慢吞吞地,但相对大城市,他更喜欢阿得莱德的生活节奏,本来人生就没什么事情是需要赶时间的。

线路亮点

中央市场让人眼花缭乱的美食

休闲的阿得莱德午,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可以做,就是去逛阿得莱德中央市场,这是我喜欢这座城市的原因之一。因为逛菜市场,能在瞬间感觉到自己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拿着购物袋,慢慢走、慢慢挑,在市场中的咖啡厅歇一会……这本就是我这个吃货想干的事情。而此次特别的是,我找到了在这个市场呆了25年之久的M ark G leeson,他是66号摊位P rovidore(一家巧克力店)的主人。由M ark的带路下,我几乎如鱼得水,到任何一个摊档,都想尝尝。

要知道,这个是有140年历史,也是南澳最大的市场,全州的种植者们都聚集到这里,在市场中心80多个摊位上,出售各种令人垂涎的食材,从牡蛎到橄榄油再到各式奶酪、甜品,应有尽有。而我是一个牡蛎控,完全被这里的牡蛎折服了,首先其新鲜已经是前所未有的,加上一点点柠檬汁,绝对的入口即化,一股鲜甜感充满整口腔,贪吃之心骤然而起。这里新鲜的食品五彩缤纷,完全各取所需,同伴D oris,就爱奶酪,口味一块比一块重,在我快要捂鼻子的时候,她说,奶酪如红酒,口感越来越重方为上品。

除了吃,阿得莱德中央市场每个摊位色彩搭配都让你胃口大开,而坐在市场中的咖啡厅里,聊聊天,想吃什么了,就跑到一摊档买点,无疑是旅途中最快乐的事,M ark还从自家店里拿来顶级的橄榄油,放上新鲜蕃茄,撒上火山盐,配上一盘法国面包……我想逛一个下午的市场,晚餐完全可以免了。

贴士:

阿得莱德中央市场不是每天都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四:早上7点到下午5:30分;周五:早上7点到晚上9点;周六:早上7点到下午3点。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阿得莱德 澳大利亚 中央市场 巴塞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