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越刺激越快乐 不能错过的冒险天堂北领地

2012年08月31日 09:24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卡卡杜岩画

原住民说过:“卡卡杜是神的家园,能到此享受它的色彩、它的季节和它的精神,是神的恩赐。” 卡卡杜国家公园还被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列为自然和文化双遗产。这里有澳大利亚超过1/3的鸟类(280种)、1/4的鱼类(51种)、25种青蛙、60种哺乳动物、120种爬行动物、一万多种昆虫及超过1600种植物,还有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的土著岩画。

卡卡杜国家公园里的7000多处地方,发现有各种珍贵的土著岩石壁画。其中诺尔朗吉岩(Nourlangie Rock)和乌比尔(Ubirr)是岩画的集中地。岩壁画一般都画在有遮挡、不易被触摸和雨淋的地方。这些壁画是蘸着猎物的鲜血或和着白色、黑色和赭红色的矿物颜料涂抹画成的。岩画在4-5万年的澳洲北部原住民的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他们没有文字也没有数的概念,他们的祖先便用岩画来记录着当时的狩猎场景、生活用具、神话传说等,反映出当地土著祖先的生活和宗教崇拜。我漫步在岩画区,享受着与原住民文明时空对话的美妙。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达尔文 咸水鳄鱼 北领地 凤凰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