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ha 解密设计师生活
2010年12月06日 23:38 时尚芭莎 】 【打印共有评论0

Masha 解密设计师生活

摄影师Phillip Waterman 和造型师Guy Hipwell 联手为Masha Ma 打造的时装大片

四分靠打拼

科班or 非科班?欧洲和中国的国情不同。“在伦敦时装周上,90% 的设计师都从圣马丁毕业,不是名校科班就像是没有过海关没带护照。中国是因为把欧洲200 年的时装史压缩到20 年发展,所以人才断层,即便你专业不对口,也能得到机会。而老一辈的设计师情况又不同,70 之前的设计师几乎都是学徒制出身,Alber Elbaz 揣着800 美金去纽约,为Geoffrey Beene 做助理一干就是10 年。在过去的欧洲,学徒制才是主流。”

一件衣服到底是怎么被做出来的?

先画图,没错,但通常很随意,只是灵感、插画、印花图案。然后画Sketch,制版,立裁。Masha 表露出对人台的不屑一顾,“人台是死的,上身才知道。所以,你每周都会看到模特穿着高跟鞋在我的工作室里走来走去,对,那就叫Fitting。”紧接着是确定面料。最后是不断地调整细节,更改,就像杂志印刷前那样,无数次修改之后,终于完成。

设计师都靠什么赚钱?

想听真话吗?没有一个设计师是靠卖衣服发财的,一件衣服赚多少钱,数都数得过来。Masha 告诉你设计师的盈利来自于1. 私人订单 2 . 店面销售3. 设计顾问及其他业务4. 股票市场。卖衣服赚得钱远远不够一个独立设计师发展所需的资金,即便像McQueen 那样出名,也得给Addidas 做设计,给Puma 做顾问。至少3 ~ 4 季的现金流才能支撑发展的资金。只有被大集团收购,独立设计师的生存困境才能暂时“一劳永逸”。独立设计师指的是创意独立,而不是商业独立,进入资本市场并不意味着垄断。

设计师的一天和一年是怎么过的?

“虽然我秉承着Work Hard Play Hard 的人生理念,但很遗憾,我的人生似乎只剩下了工作。”每天8 点半,她起床收发邮件,核查账务,安排公司员工的工作。晚上8 点,员工下班。凌晨1:30,Masha下班回家。时尚其实就是体力活。一天工作16 小时,从来没有周末,时装周之前,一天只能睡3 个小时。Masha 的一年从来没有放过超过3 个星期的假。时装周后的第二个月,开始准备大货;第三个月开始下个季节的创作灵感;第四个月做新季样衣;第5 ~ 6 个月制作完成。然后又是准备时装周,周而复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