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洪晃的180万“薄荷糯米葱” 特立独行贩售中国设计
2010年12月16日 10:17 中国服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薄荷糯米葱”所宣扬的一种理念:设计让生活更好玩

洪晃说“薄荷糯米葱”从一开始就是以“玩”的心态在做——薄荷、糯米、葱这三个词的无稽搭配或许也能说明店家的态度一直是放松和单纯的——然才是“玩”出个意义。

再回到张永和设计的店面上来,“薄荷糯米葱”大而通透,有盛得下全中国设计作品的排场,细节方面也都考虑到不同“物件”的具体摆放。有点像是画廊,T恤好像画一样挂在墙上;店中央摆着三轮车,上面挂着时装,又好像是来到了现代艺术的展览会场,大卫的头像上可以挂着项链戴着棒球帽,似乎在戏谑着什么,又在述说着什么。

可以体现“薄荷糯米葱”另一种境界的小故事其实本是个乌龙:处在地下一层的店里手机信号不佳,很多人进了店就跟外界失联——在这个中国设计的势力范围内,远离一会儿外界的五光十色,静心感受设计感受生活,也不太算是一件坏事。

让每个人都更爱设计

《华尔街日报》形容洪晃开店是“砸180万自造大牌”。而“薄荷糯米葱”的开业也一度是时尚界盛事,在这里偶遇名人明星的几率大概要高过比三里屯北区更热闹的南区。关于它的贵宾来访最新消息是——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时尚女魔头”AnnaWintour也大驾光临。女魔头穿没穿prada不清楚,她倒是很认真地在店里参观了一遍中国设计。

不过还有关于顾客的温馨故事在微博上流传:一位年近九旬的老先生专程从香港来到“薄荷糯米葱”,挑选了Xander Zhou设计的皱褶衫,又愉悦地拉着太太在店里跳了一段恰恰。老先生一直是时尚拥趸,以前收藏三宅一生,现在则为了中国设计不远万里。设计的力量就是这么强大,中国设计就是这么有魅力。

在微博和博客上,随时可见“薄荷糯米葱”的顾客晒自己所购之物,有时只是很小的一个手包或项链,购者却着实透着兴和自得,因为它们既实用,又实在值得拿出来炫耀一番。而在“薄荷糯米葱”里,过万的首饰和家具也不少见,端看顾客如何各取所需。洪晃对于中国人目前对时尚的好奇、热情及消费能力有相当乐观的估计。“薄荷糯米葱”正在预示:时尚风潮日新月异,中国本土设计只会越来越有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