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肯普纳:拥有3000件高级定制的社交名媛

2011年01月23日 15:15
来源:中国服装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真正的社交皇后楠-肯普纳Nan Kempner

她是纽约社交名媛代表,40 多年中从不错过巴黎高级定制服装发布。她是Yve Saint Laurent 的美国式演绎,把衣橱里的几千套高级定制服穿得健康而休闲。她固守着中性的笔直线条,虽然直到72 岁还在购买迷你裙,但是从来拒绝甜美。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正在举办一场名为《Nan Kempner:American Chic》的服饰展,展出了Nan 衣橱里的上千款日常便装和约3000 件高级订制时装。

Nan Kempner

Nan Kempner 的华服生涯

1958 年,Nan Kempner 买了生平第一件Yve Saint Laurent 高级定制装, 那时年轻的Saint Laurent 师还在为Dior 工作。此的40 多年里, 每逢Yve Saint Laurent 的发布秀,Nan 必定到场, 唯一缺席的那次是因为父亲过世。削瘦的身材令Nan 可以穿得上模特走秀用的半价样衣。不过对Nan 来说, 价钱不是什么大问题, 她的银行家丈夫对她十分慷慨。“从前Tommy也认为我太过奢侈, 不过现在他觉得我是一个艺术收藏家!”正如Nan 所夸耀的, 她的衣橱称得上是一座服装博物馆。

2001 年,Nan 出版了一本家庭派对菜谱, 不过这本书看上去更像是《Hello!》杂志——书里那些纽约名流在Kempner 家的豪宅里觥筹交错的照片显然比菜谱精彩得多。

Kempner 家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珠宝曾遭窃, 她刚找回那些宝贝不久, 又被一伙入室抢劫犯用枪指着脑袋。有一次, 她在家试穿一双John Galliano 设计的8 英寸高跟鞋, 结果不小心扭伤了臀部, 为此她动了好几次手术。长年抽烟令她在晚年患上了肺气肿, 不得不带上氧气瓶坐轮椅出门“, 他们总会把我推到第一排, 这是比头等舱还高的待遇。”她自嘲说。

Nan 在纽约主持多个慈善机构,不定期在大都会博物馆做关于高级定制时装的讲座。她还担任《Harper’s Bazaar 》的特约编辑、Tiffany &Co 的设计顾问, 以及Christie’s 拍卖行的国际代表。她是个谦虚和善的人, 唯有一次因公开表达对肥胖者的厌恶而引起公愤。购物是她的终身兴趣, 直到72岁时, 她还在购买迷你裙和比基尼,“我总是对别人说, 我要光着身子被火化。等我死了, 那些衣服可以开一家时装店了。”她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