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肯普纳:拥有3000件高级定制的社交名媛

2011年01月23日 15:15
来源:中国服装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Nan Kempner

展出的Nan的收藏服饰

和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服饰馆馆长Harold Koda 一样,我也曾拜访过Nan Kempner 位于纽约公园大道上的宅邸,并且参观过她的华丽衣橱—她把几间卧室合并成了自己的衣橱,所有衣服都依照色彩和式样搭配来陈列。当我见到她时,她正躺着做按摩,执意要立刻站起来迎客。

Nan 似乎从不为自己的身材不够完美而烦恼。她在加州长大,这种悠然自在的心态很可能在那时就形成了。然而我的猜测是,就像许多优雅女人一样,她已经完全知道该怎样对付身材的种种缺陷—过于瘦小的胸部、扁平的臀部、仿佛从胸骨处开始的细长腿—她对自己的身体全盘接受,“那又怎么样呢?”她说。

现在,Nan 的身体变成了一场新展览的主题:“Nan Kempner:American Chic”,从去年年底开始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服饰馆展出,一直要持续到今年3 月。Harold Koda 在展馆里再现了Nan 的衣橱,这里陈列着362 件针织衫、354 件外套,以及满满一架帽子—带羽毛的浅顶软呢帽、宽沿草帽等等; 还有约3000 件来自Yves Saint LaurentValentino、Balmain 和Jean Paul Gaultier 的高级定制服装和配饰。

在世人眼中,这位去年过世的纽约社交名媛是个把自己的身体当成晒衣架的女人—这种论点并不见得多么高明。作为银行家Thomas Kempner 的妻子,Nan 自然是个非常富有的女人。买一条价值两万美元的高级定制裙子对她来说丝毫没有负担。她的衣着品位无可挑剔。如果你觉得是那些轻易就能得到的漂亮衣裳才培养出了她的好眼光,那么看完这个展览,你会发现这个什么都能得到的女人从不轻率地置衣打扮。面对海量的选择机会,她却固执得很。

在小说家Tom Wolfe 的笔下,身高1 米75、体重才110 磅、肤色晒得总像皮革一样棕亮的Nan 被抽象成了小说《Bonfire of the Vanities》里的“social X-ray”( 社交X 光),这来成了那些体形极瘦( 或患上厌食症) 的纽约社交名媛的代名词。

看看那一排Yves Saint Laurent 的裤装套装,想想Nan 与这位设计师的不凡交情,你自然能觉察到这些设计多少源自Nan 对于自己身材的领悟,这些服装真的展现出了她身上最好看的东西。1970 到1980 年代的YSL 套装都参考了Nan 的三围尺寸。锐利肩线、胸前小褶皱、自然的裤腰身,这种经典版型既来自设计师自身的精准比例感,也多亏了那位他最宠爱的美国客户—Nan 有一双长腿、26 英寸的腰身、男孩子般的肩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