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肯普纳:拥有3000件高级定制的社交名媛

2011年01月23日 15:15
来源:中国服装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Nan特别偏好中性化的风潮

再看看那一排套着YSL 时装、比例完美的人体模型,你又会明白Nan所扮演的角色远不止把YSL 套装穿得无可挑剔。在巴黎,Saint Laurent 的密友兼缪斯,同样削瘦的Betty Catroux代表着摇滚、颓废的Yves Saint Laurent;Nan 却截然不同,她演绎出了一种完全美国化的理想气质—休闲、无拘无束、运动感。正如Koda 所评价的:“她穿高级定制服装就像穿运动装一样。”

1949 年,Nan 初次参加社交活动时得到了人生中第一件巴黎定制服,一条缠绕着粉红色棉质蕾丝和烟紫色薄纱的Jacques Griffe 裙子。她似乎很早就知道,高级定制服不是用来证明自己高贵血统的东西,它的力量在于让一个女人能从诸如奇怪的颜色搭配、夸张的细节等微妙部分来展现自己的个性。

在此的日子里,Nan 从观看和试穿每一季的高级定制时装发布中接受熏陶,继续追寻着自己18 岁时就领悟到的东西。展览上有一件1964 年的Pierre Cardin 黑色晚装,裙摆上有一层层丝绸和透明硬纱作为装饰——她很擅长制造这样的有趣元素,对于用羽毛和刺绣来衬托自己的容貌更是驾轻就熟,但与此同时,她几乎一直固守着长度、直线条,尤其是男性气质的线条,不论白天还是夜晚。所以,在Nan 的衣橱里不会有太多的球形裙,也不会有太多的Chanel。对于她来说,Chanel未免过于甜美。作为参观者,如果那几百件毛衣和外套已经让你看得出了神,那么你很有可能只看到了Nan 固执和保守的一面,却忽略了两位20 世纪最大胆的设计师Yve Saint Laurent 和Madame Grès 也都是她的心头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