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时尚对话黄谦智:垃圾也可以很奢华更时尚

2011年04月01日 20:3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时尚:一些国内外的设计师也在收集旧衣服进行再设计,但是发展的效果并不是很好。

黄谦智:的确不很成熟,所以我们一直在讲的就是第一个,我们如果是搞回收的东西,如果是不管你什么低碳不低碳有一个基本的需求,还挺好用,一定要便宜而且一定要经济实惠,另外一定更要漂亮,说不定还要比之前的东西还要更漂亮更有美感。所以它在每一个层次你都无懈可击的时候,当你的渴望你私人的私欲是想要买东西,你要买好的东西漂亮的东西,但是如果这个漂亮的东西又加上另一个层次是它其实买了这个东西是会对地球有一个意义在的。但是重点是怎么做到,就是你怎么用不同的材质做到比人家便宜又比人家漂亮,肯定比人家好,这就是功力。

凤凰网时尚:那么您认为奢侈品品牌有没有可能融入环保的元素,或者是废品再利用?

黄谦智:其实奢侈品一直已经有那个融入这个元素,只可惜真正在乎奢侈品或者真正大量在买奢侈品的并不在乎地球暖化的问题,这只是一个矛盾冲突而已。但是如果今天奢侈品品牌的可以作出低碳的产品,然可以,但是我还是不急。我觉得他们基本上并不会往这个方向走。因为它们奢侈品牌到了某种的高端的地位的时候,那个机会成本对它们就太高了,要放弃它们原有的这些价值。

但是我觉得对中国的品牌很有这个机会,因为它还没有到不能创新的阶段,不能放弃旧有的价值的阶段,因为目前我们的价值其实还在成长,这样子的。所以当你如果说我重新改变另一个新的价值,你就超越过它们,因为你的想法要比它们前面更高端反而是更时尚。时尚就是要取得领先地位,不管是在美的方面、从技术层面一直到概念层面,如果都是领先地位,你自然就是一个领先的品牌。

凤凰网时尚:近来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人们比较喜欢设计简单、朴实的东西,极度的奢华已经过时了是吗?

黄谦智:对,尤其是觉得奢华设计基本上是个过渡,其实当你有了六个LV的包包,你还会再要第十二个吗,不见得。如果有一个草编的包包,但是我一直都说草编的包包也有好坏之分,好的草编的包包不代表它就是便宜的。这个意思就是说绿色产品既使是低碳产品,它也可以很奢华,而且更时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2011中国服装论坛 黄谦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