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上 上海酒吧夜生活大比拼
2010年10月18日 01:12 中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小资的夜生活

上海的夜生活,这几年越来越与“酒吧”紧密联系起来了。“新天地”———黄陂南路、兴业路一带的一片老石库门房子中间崛起的“上海最时尚的地方”,成为很多上海人把自己的夜生活与酒吧画等号的新去处。不仅仅为追逐时尚,酒吧是很多年轻白领谈人生、谈工作的所在,甚至有人将谈判桌上难以解开的难题,也在夜的酒吧中化为无形。

不过,开上海酒吧风气之先的衡山路,在上海夜生活的位置一时还难以为别处取代,酒吧林立,一家连着一家,可以品茶、可以喝酒、可以喝咖啡……夜的衡山路,仍是上海最热闹的一个所在。  

上海的夜生活,是时尚的,也是平民的,是老少咸宜的;

“小资”的夜生活

上海夜生活地图

新天地:诸多非议仍是人气最旺的去处

新天地仍然在不断地扩张中,无论如何,它都是初到上海最保险的夜生活去处,因为它提供了最多的选择性和观赏性,并且,它是至今为止,露天性做得最好的酒吧区。越来越多的设计店、衣店和奢侈品店在新天地开张,使它越来越像一个另类的shoppingmall了,当然,在石库门的名义下。

衡山路:不复当年的品味却仍是一样热闹

这几年的衡山路真的不能和几年前相比了,大部分都已经分流到了别处,而在这里的,往往是一些不喜欢更换去处的白领和老外,他们更喜欢跟着菲律宾乐队的歌声摇摆。

茂名南路:更具流动性的酒吧街

茂名南路的生意起起落落好多回了,这里仍然是上海比较混乱的一个区域,因为老外的比例,这里仍然是非常高的。而且瑞金宾馆的colors和face也给这条路增加了别的可能性。新开张的Babyface生意好得令人眼红,而老牌的judystoo至今仍是大旗不倒,在上海绝对令人尊敬。

巨鹿路:昔日繁华不再

在1980年代这也是一条繁华的酒吧街,只是后来被衡山路盖了过去,在21世纪的上海,只有少数上了年纪的老外和就近来玩的人才会选择这里,走在这里,总让人感觉一阵莫名的荒凉。

多伦路:文化名人街中的怀旧生活

多伦路一向是白天热闹,晚上冷清,能坐下来的大多是熟悉的面孔。细碎鹅卵石路以及两旁的老建筑总让人想起些往日的"十里洋场",当年的叱咤一去不还。于是故事被改成另外一种叙事方式,1920 Cafe、Old Film Cafe、诺桑加康,仅这些酒吧的名字就可以联想出许多故事来。

复兴公园:三足鼎立

这里一共只有三家夜店,park97,官邸,钱柜,但互相之间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关系。park97几乎成了上海周末资深夜生活动物的默认去处,官邸的香港背景也使这里常可一窥明星们的身影。等到两边都玩累了,钱柜不过才五分钟的步行路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