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仔裤达人的旧裤子改作新夹克方案
2010年06月03日 15:17 《他生活》杂志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Q:你最拿手的工艺是裁剪精致复杂的夹克。这次和CLOT的合作是怎么开始的?创意从哪来?

A:这次合作的策划早在三年前就开始了。最初是2006年我和Jose Parla一起在香港举办的June 13th艺术展览上遇见了CLOT的Kevin Poon,当时就想一起合作。不久之后我认识了陈冠希,并成了很好的朋友。陈冠希(CLOT)和Levi’s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我们决定在Blood Clot品牌下发布一款限量版的牛仔裤。在这同时我们决定制作一批夹克。我提出了引用摩托车手风格,因为我收藏了大量的摩托车皮夹克,并且早几年前就想制作一系列摩托车手式的夹克,但那时构思还不到位,这次的合作是最好不过的机会。合作的结果我非常满意。创意来自于摩托车骑手最元素的形式,经过改造同时结合了Levi’s限量版的牛仔裤布料,打造了更有细节和故事元素的作品。

Q:能否介绍一下你的工作程序和工艺?这次CLOT X DRx的牛仔布皮质夹克只限量30件,是什么让每一件如此特别?

A:几乎每一件从我工作室里创造出来的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我对自己在作品上精心独特的手工工艺感到自豪了,CLOT X DRx的系列也不例外。这30件夹克花费了我八个多月的时间完成,每一件都利用了不同的复古摩托车皮夹克材料和牛仔布,因此每一件的创意构思和款式也完全不同。这工程几乎像是外科手术,拆开一切然后重新组合。

Q:是谁提供了这些牛仔布料?最初是哪个品牌的牛仔裤和什么款式?

A:陈冠希在六个月的时间里给我提供了所有的牛仔裤。其中包括了CLOT/Levi’s、Vintage/Levi’s、Fragment/Levi’s还有些Kaws/Levi’s。

Q:你是怎样决定服装布料上的选择?

A:我会先把所有的布料摆在面前,总会有一个中心材料,然后其他的布料会围绕着它走。有时在制作的当中一切会看起来很混乱,但最终的作品总能达到和谐。

Q:往后你还会在服装材质上引用牛仔布吗?为什么?

A:是的,牛仔布一定会再次出现。它是个永恒的纺织品,并且每年能在时装界保持它的完整性。就像个变色龙,它可以跟随着新的理念和潮流不断地变化。我现在经常会问自己一个问题,“这里可以引用牛仔布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悦、刀刀 杨国伟、Andrew Stiles 编辑:陈子睿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