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仔裤达人的旧裤子改作新夹克方案
2010年06月03日 15:17 《他生活》杂志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深玩家张文渊 每一条都是限量版

PRPS牛仔裤的商标非常有个性,远看是一个弯弓射箭的爱神丘比特,近看才发现是个受伤的天使,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向前,这很贴合牛仔不玩神秘,够直接,够叛逆的形象。1982年出生的张文渊,淘宝ID是:“玩裤子地”,从2002年开始收藏牛仔裤,在他的客厅里,随便一翻,就是一条传说中的“牛王”,2007年开始他迷上了PRPS这个牛仔品牌,在满地的牛仔裤中,他跟我们谈起了PRPS的故事。

Q:PRPS和其他品牌的牛仔裤比有什么特点呢?

A:首先是它的产量少,一般的牛仔品牌生产1000条以下就算限量版,而PRPS基本上每一款的产量都在500条,有的版甚至只出150条。

Q:为什么PRPS的布料会比一般的牛仔布更软?

A:翻开裤腿你就会发现,它内里的颜色不是通常的灰白色,而是一种很有古旧感觉的浅黄色,这不是染色,而是因为品牌只使用来自非洲津巴布韦的棉花,这棉花本来就是这种浅黄色。

Q:那为什么PRPS不进行批量生产?

A:PRPS的工艺很复杂,你看它每一条裤子的水洗都很自然不做作,这是因为致力于人工使用古董工艺、古董机器,甚至是古董石头来磨洗这些布料。另外,你看到PRPS的裤缝不是笔直向下的,而是有些向里旋,这也是因为它采用的是古董织布机的缘故。

Q:你最喜欢PRPS的什么呢?

A:这个牌子有各种很好玩的细节,而且这些细节在不同的款式上都有变化,像一条裤子的五颗扣子,从上到下的颜色分别是黑金银铜紫。而在另一款上,第一颗扣子就变成了绿色。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我最看重的是它特别的水洗工艺,很用心。我一向认为,买牛仔裤不是买细节,水洗工艺才是牛仔裤的灵魂,像贝克汉姆常穿的那款暴力水洗,玩牛仔的人都觉得,洗得非常自然,还有另外一款,整条裤子布满了油污的感觉,常人一看就会说:哇,太夸张了,甚至叫它粪坑水洗,可是喜欢的人会非常非常喜欢。总之,用心做出来的产品是最好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悦、刀刀 杨国伟、Andrew Stiles 编辑:陈子睿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