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优雅 重振河山 (组图)
2010年12月01日 17:33 中国服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何穿出真正的法式优雅?

关于法兰西的优雅风格,市面上早已有无数的书籍文献可以参考。对于时尚发烧友来说,无论是裙装下摆的长度,袖子的裁剪位置,还是一件正装夹克背部的暗褶设计,相信早已了如指掌。如果硬要真正归纳,大概就是随性、略带保守以及追求经典,但关键是,你还得有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潇洒气质。



Chloé

经典的款式,以及任何年纪穿上都不觉过分的实用性,成为了法式优雅的标记。



性感就在于“漫不经心”的态度

事实上,若论美貌而言,巴黎女郎就五官来说,并不算是最美的,甚至于她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有着这样那样的明显缺陷,比如Brigitte Bardot与Vanessa Paradis门牙之间的缝隙,Jane Birkin母女俩略为突出的门牙等,但不知为何,她们却都有一个引人入胜的共同点,归结起来,就是一种“漫不经心”的态度,与通过后天不断的修补而形成的“精雕细琢”式好莱坞美人,正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当然,这也许和这个国度的文化有关,令她们有种与生俱来的自信和大气,换句话说,就算是随便披件针织开衫出门,也有一种气定神闲的味道。当然,事实上,这样的“漫不经心”也是经过了一番苦心修饰的,巴黎女郎最爱的几个中价位的品牌,诸如Vanessa Bruno或Isabel Marant,它们中的大多数款式都是走经典风格,至少和Gareth Pugh那些极度夸张的女装相比是这样,然而那些我们试图效仿的巴黎时髦女郎们,就是那些有着一头看似漫不经心,实则精心打理的披肩发,以及迷人的抽烟姿势的女人,却总是穿着它们。

当然,你也许不会想到,在这看似随意的造型背后,也经过了一番苦心,裙长与外套的比例应当是多少;碎花裙究竟是搭配针织衫还是搭配皮夹克;应当在何处加入点艳色,比如红色,来调剂整身的色调,却不会显得刻意。你知道,刻意经营的“低调却有型”,比起“华丽的盛装”,难度会更大。

穿出“中产阶级”的味道

与别的国家不同,在法国最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就是人们懂得欣赏成熟女性的美,他们是真心实意地认为Catherine Deneuve至今依旧很性感,而不管她是否已经年过70。这也是为何许多已届中年的女明星,诸如Juliette Binoche、Sophie Marceau等依旧片约不断的根本原因,换在好莱坞,估计也就只有演技超群的Meryl Streep能够享受这个待遇。

或许也正因如此,走在法国街头,你会发现法国时装的外形不会太出挑,也没有太大的年龄限制,并且不会令穿者看上去像个时尚受害者。事实上,巴黎式时髦的基本要素其实就是保守,甚至在法国,穿得很中产阶级或是被赞为“很中产阶级”会令人由衷地高兴。就像是在法国流行的,诸如A.P.C.、Agnès b.等品牌,它们都不是可以随意大量复制生产的流行服饰,相反,却是讲究剪裁、款式经典的服饰,它们也许在某些细节上略有不同,但却有一个共同的审美标准,按照法国人的原话就是“biendans sa peau”,字面翻译即是“和你的皮肤相衬”。

或许,你会问那为什么不直接去Gap买一件基本款的衣服呢?因为,法国品牌的服装,往往会在经典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性感元素,或许是低开少许的领口,或许是适度的贴身,甚至也许只是蝴蝶结装饰,但却恰好多出了一些随性的女人味,这恰好就是引人入胜的那一个最重要的要素。

买经典,而不是买时髦

“华丽的反面不是贫穷,而是庸俗”,这是Coco Chanel女士的名言,这正好表达了法国女人对于时尚的态度。

对她们来说,最糟糕的事莫过于被人说成是“看上去粗俗”。所以,颜色雅致、做工考究的夹克,以及剪裁精致的长裤或及膝裙,都是她们衣柜中必不可少的配备,就像是近几年大行其道的Celine与Chloé的设计一般,看似平淡无奇的基本款,但直至穿上身才知道其精妙所在,那恰到好处的尺度要“看上去粗俗”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这是真的,”伦敦诺丁山的Aimé品牌创建人之一,在10年间把A.P.C.、Isabel Marant 以及Les Prairies de Paris 纳入旗下的Val Margulies 说,“伦敦风格有时候会看上去非常粗俗。你可能会在Hackney 看到某个穿着American Apparel 粉红leggings 的女孩,但这样的女孩绝不会在巴黎出现。法国女孩更希望看上去有女人味。”相信这一点应当可以解释为何法式时髦能够与优雅划上等号。

相关链接



2010 Pre-Fall

最值得借鉴的法式Look

时装总是快人一步,夏季似乎到来不久,早秋的新装却已蓄势待发。面对这个主打法式经典复古风的早秋系列,相信你早已眼花缭乱。想要化身时髦而优雅的巴黎女郎,以下的元素不可不看!

元素一 复古套装

代表品牌:Louis Vuitton

夸张肩线与紧身剪裁不复存在。略短的长度与阔腿裤搭配,拉长身体比例,带着复古风格的滚边及衬衫的印花,带出了上世纪70年代的法式风情。

元素二 斗篷

代表品牌:Celine

海魂条纹长T恤与牛仔裤的搭配,是巴黎女郎的基本装备,极度有型的斗篷令这略显简单的装扮多出了时髦意味。红色手袋与高跟鞋,则是巴黎女郎热衷的小心思,不可不重视。

元素三 飞行员皮夹克

代表品牌:Dior

巴黎女郎热衷皮夹克几乎是尽人皆知的事,但一味的机车夹克难免令人审美疲劳,不妨在新一季换成军装风格浓郁的飞行员夹克,害怕太过硬朗,可以穿上柔美的雪纺裙来中和,丝袜上的缎带蝴蝶结,也是法式浪漫的延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