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有型时装品牌
2011年01月14日 23:42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韦斯特伍德

韦斯特伍德的设计构思是在服装领域里最荒诞的、最稀奇古怪的,也是最有独创性的。七十年代末,她的设计中多使用皮革、橡胶制作怪诞的时装,膨胀如鼓的陀螺形裤子;不得不在脑袋上先缠上布的巨大毡礼帽;黑色皮革制的T恤衫;海盗式的绉衣服加上美丽的大商标。甚至在昂贵的衣料上有意撕成洞眼或做撕成破条的“跳伞服装”。八十年代初期一个大胆的做法是;内衣外穿,甚至将胸罩穿在外衣外面,在裙裤外加穿女式内衬裙、裤,她扬言要把一切在家中的秘密公诸于世。她的种种癫狂的设想,常常使外国游客们毛骨悚然。她甚至可以使衣袖一个长一个短,长的到四英尺,撕成碎块,拼凑不协调的色彩,有意缉出的粗糙缝纫线,总之,这些都成为她的设计手段,或者说,设计风格。

韦斯特伍德的服装正是她追求这么一种观念,粗鲁地反对当时的社会政治,抵制传统的程式服饰。她的服装常常使穿着者看上去像遭到大屠杀一群受难者,但又像是心灵上得到幸福、满足的殉难者。所以,韦斯特伍德被认为是伦敦最有创造力的勇敢的设计家,她的主导思想是“让传统见鬼去吧”!

她的狂乱的想法也反映在不断更换的店名上。1971年,店名是“让它摇摆吧!”1972年改作“走吧,快得没法活”;继而改作“年轻死了”,1974年改为“性感”,开始为“朋克”经营橡胶和各种原始材质的服装。1977年又改作“叛逆者”她扯出反叛的旗号。她说:“我们的兴趣所在,就是考虑反叛,我们想以此惹恼英国佬……”。

1980年,著名的“世界末日”店诞生了。“世界末日”之所以成为当今世界上出名的时装店,就因为它是和法国时装店完全相反的“时装店”。因为她的店里一切都是荒诞无稽的,七歪八扭的楼梯,逆向行走的时钟,和稀奇古怪的服饰。“世界末日”的第一个系列叫“海盗”系列,用绉边宽松的下垂到膝的裤子,加上红、橙、蓝的粗糙印花上衣,显示出一种粗野、放荡精神。“世界末日”很快成为伦敦英王道上现代青年推崇的圣地。

1982年,她的第二家商店“泥淖的怀旧”开张,那里经销“朋克”青年喜欢的各种保持竖发用的油脂,五颜六色、千奇百怪的化妆品。韦斯特伍德推出的怪装鼓舞着街头的“朋克”,尤其是英王道和哈默史密斯宫的“朋克”“部落民”。

随着“朋克”走向世界,韦斯特伍德的知名度亦愈来愈高。1983年春,韦斯特伍德第一次到巴黎举办时装表演。她推出的系列叫“女巫”,是一组暴露下腹部的现代服装,那里有不按规律拼辍的色布,粗糙的缝线,邋遢的碎布块和各色补丁,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时装”。她的挑战虽然不可能获得全社会的共鸣,但毕竟使她赢得了世界的侧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