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ZARA坐拥四大“资本” 解析为何不怕没人买

2011年05月05日 21:3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第二资本:制造短缺,几乎不会和别人穿的一样!

1.款多量小

在ZARA你总是能够找到新品,并且是限量供应的。

这些商品大多数会被放在特殊的货架上面。这种暂时断货策略在很多人眼中太大胆了!但是想想所有限量供应商品在市场上受到的追捧吧,人们需要的不是产品而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

而ZARA的暂时断货正满足了人们的这种心理,ZARA由于这种颠覆性的做法慢慢变成了“独一无二”的代言人。

ZARA一年中大约推出12000种时装,而每一款时装的量一般不大。即使是畅销款式,ZARA也只供应有限的数量,常常在一家专卖店中一个款式只有两件,卖完了也不补货。

一如邮票的限量发行提升了集邮品的价值,ZARA通过这种“制造短缺”的方式,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的追随者。

“多款式、小批量”, ZARA实现了经济规模的突破。

“品种少,批量大”是传统制造业的天条,而在“长尾市场”中,“款多量小”却成为当红的商业模式,ZARA创造了长尾市场的新样板。

ZARA迅速崛起,给消费者带来一个全新概念——快时尚

品牌格言:“一流设计,二流质量,三流价格”

昨天还在时装周首次露面的时装,同样的款式第二天就能挂在全世界ZARA的店里,这对众多追逐时尚的普通人来说是无法拒绝的诱惑。

ZARA对自身的定位也一直是“只卖设计,不管其他”,并且从欧美的服装检验标准来说只要化学成分不超标,衣服就合格,至于其他的,含棉多少,掉色与否,不在他们的思考范畴。

ZARA在中国的“质量门”或许是他们从未见过的质疑,面对这种“无端”的指责,恐怕Amancio Ortega本人还觉得挺冤枉。

ZARA的沉默,缘于一个不知道自己犯错的人,无法诚恳地认错。

当然,对错本是相对的,如果ZARA按照中国的质检标准做“对”的事,这就意味这它要专门制造仅针对中国市场的服装,这样也就失去了“快”的最大杀手锏。

2.旗下400名设计师 

ZARA旗下拥有近400名设计师,这些设计师都是典型的空中飞人,他们经常坐飞机穿梭于各种时装发布会之间或者频繁出入各种时尚场所。

通常一些顶级品牌的最新设计刚摆上柜台,ZARA就会迅速发布和这些设计非常相似的时装。这样的设计方式能保证ZARA紧跟时尚潮流。

3.每年支付几千万欧元“侵权”罚款

据悉,在欧洲,ZARA每年都要向那些顶级品牌支付几千万欧元的侵权罚款。但ZARA并没有因此放弃这种设计模式,显然从中赚取的利润要比被罚款的数额高得多。

4.特别定制的PDA系统

ZARA的每一位门店经理都拥有一部特别定制的PDA,通过这台联网的PDA他们可以直接向总部下订单,而总部可以直接掌握每一间门店的销售情况,同时门店店长也可以和总部产品经理及时沟通。

这样ZARA可以做到设计、生产、交付在15天内完成。《哈佛商业评论》称,ZARA建立了一个不同于传统行业的通信供应链,正是这个供应链帮助ZARA完成了它的12天神话。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ZARA 品牌 时尚 服饰 Fashio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