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ZARA坐拥四大“资本” 解析为何不怕没人买

2011年05月05日 21:3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第四资本:最重要的是“观众”不介意,“裁判”少威严

有一本著名书籍《从ArmaniZara 的时尚行销》,此书作者马克·敦格曾提到:“人类多少也该思考一下自己究竟是真的需要,还是纯粹想要?”

作为“上帝”的消费者,应该时刻记得属于自己的权利,忠于自己的感受,望着远方更美好的生活,对眼前的丑陋该较真还得较真。

1.“观众”不介意

诸多解释ZARA毫发无伤的理由中,恐怕这个才是最本质的原因。中国的消费者已经习惯了逆来顺受,甚至在权益受到损害时还能乐观地自嘲“吃着地沟油,喝着三鹿奶,盖着黑心棉,还怕穿件掉色衣?”何况它还“看上去很美”。

正是这种恃宠而骄,让ZARA根本不用担心无路可走,可以随心所欲地一再挑衅中国市场的道德和法律。

试问如果每个消费者更尊重自己一点,一旦出现问题不是抱着自我开解的态度,恐怕早就促成ZARA针对中国市场作出改变了。

盲目的抵制我们并不提倡,但合理的要求应该坚持。

2.“裁判”少威严

发七张黄牌都不能对一个球队(ZARA)产生影响,唯一的解释是裁判(消协)太没威严。

所谓“权威部门”即无权也无威,兢兢业业地发出一份又一份质检报告,涉事品牌得不到相应的惩罚,任谁也不会抱以敬畏。此次ZARA第七次身陷“质量门”,尝过甜头的它又一次选择沉默,风波过一切将一如既往地归于平静。如果说东西方观念的不同让ZARA母公司自认无错,那么一纸毋须承担后果的空文就是在助长这种自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ZARA 品牌 时尚 服饰 Fashio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