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者回归辉煌难在 Tom Ford 2012春夏系列

2011年11月22日 13:0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Tom Ford回归第一季-2011春夏

Tom Ford回归第一季-2011春夏

回顾:Tom Ford最爱神秘沙龙季季走贵妇范被批无新意

2004年,让Gucci由危机边缘重生的Tom Ford离开Gucci以,他的动向便成了被关注的焦点。直到2010年,他在2011春夏纽约时装周上发布了新品女装系列,才预示着他的正式回归。但与时装周常规发布不同,他选择了时装秀最早期的形式--私人沙龙来展示这个回归系列。从模特到嘉宾都精挑细选,并且严格控制现场的发布情况,一切参与人员都不得向网络泄露任何消息。不到开季销售,外界谁都无从窥探这个系列的全貌。

吊足胃口的同时,高级时装的专享性也显露无遗。随着新品纷纷登场,这个系列也在为数不多,但地位显赫的杂志上开始曝光,Tom Ford本人为了宣传也登上各刊封面。和每个月都有身影出现在媒体上的别家品牌不同,Tom Ford的这个回归系列雷声大雨点小,除了在开季之初的少量出镜就再无后续。而设计本身,也并无过多出彩之处,更像是对以前辉煌的集结。

流苏、亮片、羽毛、低胸、蕾丝,各种似曾相识的元素,连款式也满是他当红时代致敬的70年代复古味道。这是回归季,有以往元素来引起美好旧时光的共鸣尚可理解。采用私人沙龙形式的发布,在这个没有距离的网络时代也颇为诱人,那种期待感还是令人心痒的。但宣传环境已经更迭了朝代,没有持续的关注,很容易淹没在信息狂潮中。

Tom Ford回归第二季- 2011秋冬广告

Tom Ford回归第二季- 2011秋冬广告

到了2011秋冬季,Tom Ford启用了更多顶级超模加入,场地换到伦敦,形式仍是私人沙龙。可曝光之后,仍然是流苏、亮片、羽毛、低胸、蕾丝,依旧是复古。整个系列虽然不乏Tom擅长的性感雕琢,也难逃保守、老气、无趣的感觉,贵气有余,新意不足。贵妇们再疯狂,也不会季季都买同样的衣服来填充衣柜。神秘的私人沙龙让媒体和粉丝们的热情在等待中也逐渐消磨,成品的失情绪也随之扩张。

调查

王者回归第三季 Tom Ford仍辉煌?

你认为Tom Ford还能再现辉煌吗?
  不能,因为现在已经换了时代,他的风格过时了。
  能,经典的设计。
  无所谓,那么多风格都能共存,无所谓辉煌不辉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琪] 标签:Tom Ford 时装 春夏 最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