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者回归辉煌难在 Tom Ford 2012春夏系列

2011年11月22日 13:0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Tom Ford

分析:网络时代刻意神秘太OUT  TF吃老本能到何时?

如今网络资讯高度发达,世界各地信息几乎无障碍传播的时候,曾经被特定领域专有人士享有的时装周,也变得不再神秘。以往等到开季才能在杂志上露出真容的各品牌新季款式,在零时差行走的四大时装周开秀之际,已经被各路时装粉丝熟记于心了。甚至秀刚刚结束,秀场前排时尚圈大鳄们起身离开的同时,全系列完整图片已经在网络上曝光了。在商业价值大于一切的时尚圈,对于品牌而言,这无疑是绝佳的宣传渠道。大费周章的争取杂志媒体出镜,不如在第一时间靠庞大的网络传播出去。至少,先混个脸熟再说。

时装的存在意义是为了遮羞而穿,还是应该像艺术一样高高捧起?这个话题也伴着资讯爆炸而不断被讨论。一派认为,时装无论高级与否,都是为了穿着,时装周在第一时间发布能让品牌获得更多关注,进而在商业上取得更大价值。未正式发售就已经用那些登场的款式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开季进店,顾客也能在更知道自己要什么。反对派则认为,高级时装就是少数人专享的,这种专属感不但来自高级时装自身的精致美好,更来自那种我有你无的优越感。看秀、前排、购买,都应该遵从着这个“特殊”性,否则没有了独属的优越体验,高级时装也就变成了仅仅是“很贵的衣服”而已,这和快销品牌、商超品牌并无区别。面对现在已经无界限零时差的时装发布,反对派甚至喊出了“高级时装已死”的口号。

其实,任何一种制度或者时代都非一成不变,风云瞬间逆转的时尚圈更是如此。与十几年前的行业生态相比,现今看似依旧的时代其实早已悄然改了门庭。以前常胜的套路继续走来,并不见得依然凑效。每个时段都有各自的规则,即便是王者也应与时俱进,没有永远稳固的朝堂,只守着江山吃老本注定风云动荡。

调查

王者回归第三季 Tom Ford仍辉煌?

你认为Tom Ford还能再现辉煌吗?
  不能,因为现在已经换了时代,他的风格过时了。
  能,经典的设计。
  无所谓,那么多风格都能共存,无所谓辉煌不辉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琪] 标签:Tom Ford 时装 春夏 最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