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是Copy还是致敬 大牌设计相继卷入“抄袭门”

2013年04月03日 08:0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近日著名讽刺漫画网站Humor Chic的博主aleXsandro Palombo就他所认定的3组时装抄袭作品发布了名为《No Fakes》的漫画,矛头直指3位大碗:Phoebe Philo(Celine设计师)、Miuccia Prada(Prada设计师)和Raf Simons(Dior设计师)。

3组名为《No Fakes》的漫画(漫画来自于博主aleXsandro Palombo)

Humor Chic的博主aleXsandro Palombo就他所认定的抄袭作品发布了3组名为《No Fakes》的漫画,矛头直指Phoebe Philo、Miuccia Prada和Raf Simons分别在思琳(Celine) 、普拉达(Prada) 、迪奥(Dior) 发布的系列作品。

调查加载...

不少人都听说了前段时间思琳(Celine) 创意总监Phoebe Philo涉嫌抄袭的事情,起初并不以为意,觉得抄袭这件事本就不光彩,况且是否属于抄袭也是见仁见智的事。谁料最近又有两位时装界的大腕设计师被指抄袭——Raf Simons(Dior设计师)和Miuccia Prada(Prada设计师)。

Raf Simons与设计师Edith Head作品对比图

Raf Simons被诟病的作品是他在迪奥(Dior) 2013春夏女装秀上发表的一件蓝白配色、玫瑰印花蓬裙。这条裙子与著名戏服设计师Edith Head (1897-1981) 的一件作品也有着极高的相似度。有趣的是,美国设计师Michael Kors之前曾被指抄袭Raf Simons的这条蓬裙,真是冤冤相“抄”何时了。

思琳(Celine) 创意总监Phoebe Philo涉嫌抄袭Geoffrey Beene

菲比·菲罗(Phoebe Philo)在思琳(Celine) 2013秋冬系列中发布的一件胸前饰有打结袖子的灰色大衣,与前辈Geoffrey Beene大师(1924-2004) 的一件经典作品有着超高的相似度:袖子同在胸前打结,两侧饰有斜口袋,上窄下宽的垂坠廓形还有相似的面料和色彩……看过对比图的,相信Phoebe Philo自己也觉得难逃抄袭之嫌。最先发现Phoebe Philo涉嫌抄袭这件事的Garmento编辑Jeremy Lewis同样认为这件作品“致敬”的意味大于抄袭,对此大嘴“老佛爷”Karl Lagerfeld还发表过一句微评论:“当时我就震惊了!”

普拉达(Prada)与Courrges作品对比图

被吐槽难看僵硬的普拉达(Prada) 2013春夏系列,竟然也是抄袭来的?凤凰时尚找来了两组André Courrèges与Miuccia Prada作品的对比图,对樱花灵感的运用简直如出一辙。比起Raf Simons的抄袭对象,这位安德烈·库雷热(Andre Courreges) 可是上世纪鼎鼎有名的Space Age开创者。如此大胆“借鉴”名家作品,Miuccia Prada也真够胆。

[责任编辑:周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