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伟:完美彩妆要熟能生巧
2010年03月12日 18:21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古小伟:完美彩妆要熟能生巧

古小伟:其实你会看到我里面有12星座,还有一些创意彩妆。其实我希望每一个女生,爱美的女生,都可以去尝试不同星座的彩妆,你可以学到很多的技巧,很多不同的妆感,我觉得你给会越来越厉害。因为常常很多网友,或者我去做活动的时候,女生都会问我说,为什么你都可以,我现在都没有办法化的很干净?或者底妆化的很均匀?我就说,你要多学练习,多去尝试,多一点的技巧,还有多一点的练习,我觉得熟能生巧,你可以多一点点去练习,我觉得是最好的。
   
主持人:就是平时自己也要多去尝试一下。
   
古小伟:我本身从刚开始学,第一年到现在14年了,其实我到现在还是不断在进步,不断在学习。因为彩妆的东西,或者是任何相关,我觉得是技术性的东西,都是要不断的学习。比如说我有在学软体,photoshop,因为有的东西还是要修。
   
主持人:对,我看你书上写的,封面是你自己修的?
   
古小伟:对,我觉得你还看得蛮仔细的?
   
主持人:对,我整个把你的书全部看过了。
   
古小伟:你有做功课,全部看过。
   
主持人:对。
   
古小伟:我看你的脚本,有写到,问我一些蛮仔细的问题。
   
主持人:我觉得通过这本书,对于你了解很多。
   
古小伟:其实这一本书,我要讲的,我这13、14年来一些经历,可以让很多网友,或者喜欢彩妆的,或者想要像我这样的彩妆师的人,我觉得有一个可以让他们了解更多,我从刚开始到现在一些经历,让他们可以知道我们在做什么,其实有时候他们会觉得,我们在台前觉得光鲜亮丽的事情,但是幕後说实在的还蛮辛苦的。
   
主持人:对,看你书上也有写道说,虽然说台前主持的,就是在《女人我最大》有做节目。
   
古小伟:对。
   
主持人:然后是非常光鲜亮丽的,但是背后也有许多鲜为人知的一些比较艰苦的经历。可不可以讲讲这一路上,是怎么走过来的?从刚刚入行,可能中间会有一些挫折,以至于到现在。
   
古小伟:其实有时候我不是很想要分享这个,但是有时候会想,其实我有两面,就是很极端,或者是想说,或者不想说。其实我想说的是,我想要让大家知道过程当中,一些辛苦历程。但是有一些人,会觉得哇好辛苦,我不想学了,你熬到这十年,才有这小小的成就。有时候想要讲过别人听,我希望他们了解。其实在这14年,到今年已经14年了,这14年当中,我觉得从刚开始到现在,我从我刚开始是做头发的。
   
主持人:就是做发型方面。
   
古小伟:对,我在13岁的时候就去学头发。
   
主持人:13岁,还在上学。
   
古小伟:这边叫中学。
   
主持人:在这边是初中。
   
古小伟:初中二年级,我就去帮人家洗头,当一个洗头小弟。
   
主持人:打工。
   
古小伟:对。
   
主持人:自己挣学费吗?
   
古小伟:也没有多少钱,一个月才一千多块台币,两三百块人民币,这很少很少,洗一个头,才几块钱而已。然后这学了头发之后,退伍之后,我朋友在一个电视台工作,然后叫我去帮艺人弄头发,那时候我很紧张,因为我要去帮艺人弄头发,我又没有这么多经验的时候,但是我就想说,我觉得做一件事情,你没有一个开始的时候,你永远没有后面。
   
主持人:对,总要迈出这一步。
   
古小伟:对,然后我就帮他弄头发,而且这个艺人是很凶的艺人。而且他头发,比你还要短,每一天都要弄5个造型,我去买很多的发式,很多的东西去帮他做变化,或者假发。但是在当中,其实我不是做的很好,说实在,我做得很不好。
   
主持人:是你对自己不满意,还是说?
   
古小伟:我不是很满意,然后有一天,我做了很多个月,有一天艺人就不开心了,就现场骂我。可是也许我真的不是做得很好,我觉得变化到最后不知道变什么的时候,会没有想法。没有想法的时候,弄的不好,他就会生气。然后在这个阶段,其实我要讲的是,其实他让我不是很开心,我觉得无所谓,我觉得这个是让我可以不断在这个行业可以一直努力,一直往上,因为我知道我技术不够,但是我不够当中,如果你骂我,我觉得没有关系。
   
主持人:正常的批评是可以接受的。
   
古小伟:对,因为这是我不好吗,我就可以不断的练习,不断的在家继续练习。
   
主持人:继续努力。
   
古小伟:对,其实在过程当中,我说我一直在学习这么久,因为其实我是无师自通,我是不断在彩妆上面,一步一步到现在真的还在学。对,因为彩妆这个领域是学不完的。
   
主持人:对,它就像是时尚的一个行业,一个领域,就是更新换代是非常快,非常频繁的。
   
古小伟:对,在时尚这个行业,应该说你要不断去看很多的杂志,或者一些国外的流行,或者是电视,看看我们的节目。
   
主持人:这些,看看你的书,是不是?
   
古小伟:对,看一看我的书,我一直没有讲到我的书。其实我的书,星座彩妆,真的很多很多,一些一般的消费者可以使用的,还有很多漂亮的图片,这也是花了我非常多精力,比如说人家说这很像油化。
 
主持人:对,我刚才就是,我觉得里面好多图片,我就想知道,难道都是你亲手打造出来的?
   
古小伟:当然,当然是要亲手,才是我的书。
   
主持人:但是这真的很唯美的那种图片,给我的感觉,是图片社的,或者是图库里面的。
   
古小伟:当然不是。
   
主持人:都是自己的。
   
古小伟:不是,我就是图库,我脑子里面就是图库。
   
主持人:通过你的大脑,你的图库调出来。

古小伟:眉毛打造找对眉峰眉尾

古小伟:射手座女生腮红VS唇部底妆

古小伟:射手座女生个性眼妆现场打造

古小伟:眼线VS眼角画法

古小伟:天枰座女生浓密睫毛打造法

古小伟:天枰座女生个性妆容现场打造

古小伟:射手座女生妆容

古小伟:做对卸妆功课 清洁又护肤

古小伟:每个人都可以尝试不同风格画法

古小伟:14年前 刚出道的我

古小伟:完美彩妆要熟能生巧

古小伟:谈天枰座女生性格特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