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当时装遇上表演艺术
2010年10月09日 10:44 artinfo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尚界从来不缺乏艺术合作。

最近,《Visionaire》的创刊人和总编Cecilia Dean与《纽约时报》的David Colman联手推出一个名为《Move!》的展览,将时尚与艺术这两个亲密伙伴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领域。《Move!》将会以独特的视角展示十二个艺术家和设计师的合作项目——包括北京出生、加拿大成长的艺术家许汉威(Terence Koh)与卡尔文·克莱恩(Calvin Klein)的创意总监Italo Zucchelli,媒介艺术家Brody Condon和Rodarte的姐妹设计师,编舞大师Jonah Bokaer和古巴血统的美国设计师纳西索·罗德里格斯(Narciso Rodriguez)等。此次跨界合作的非同寻常之处在于——设计师与艺术家在作品的创作上相互影像,而表现手法以表演艺术为主。与争议艺术家Olaf Breuning作为拍档的参展设计师辛西娅·洛蕾(Cynthia Rowley)指出:“我们这次的合作并非设计师如何利用艺术的力量来美化提升时装,或是艺术家用艺术的手段来制作服装这么简单。”

其中一些合作的形式相当直接明了——行为艺术家卡卢普·林兹(Kalup Linzy)将会穿Diane von Furstenberg的服装表演;沙德·纽桑(Rashaad Newsome)重新将他的舞剧《Shade Compositions》改编,剧中所有的舞者都将身穿Alexander Wang的设计;Marc Jacobs则受到美国当代艺术家Rob Pruitt的影响创造了一段即兴时装表演;男装设计师Robert Geller为表演艺术家Ryan McNamara设计舞台服装并首次尝试为其舞蹈创造配乐。

而纽约高级女装品牌Ohne Titel的设计双人组Flora Gill和Alexa Adams将与艺术家Tauba Auerbach二度合作。比起Auerbach为Ohne Titel 2011年春夏时装发布设计的首饰系列,双方的此次的合作项目更为整体化。届时,观者将会看到一个双色的房间,舞者们将身穿紧身连体服集中在一个波状起伏的绳结当中。《Move!》艺术跨界项目最初由博物馆总监Klaus Biesenbach发起。他邀请多位设计师与编辑来到博物馆并且向他们提出一个要求:发掘最有趣的方式将时尚带入PS1。“Cecilia和我想法很一致,”任联合策展人的Colman表示:“推出另一个时装周显然不是我们所希望的。” 但是直到Cecilia Dean在今年夏天观看了英裔德国艺术家提诺·塞格尔(Tino Sehgal)和行为艺术家玛瑞娜·阿布拉莫维克(Marina Abramovic)分别在古根海姆和MoMA的表演后才有了如今以表演为主旨的灵感。“这次的展览和以往有所不同,你不需要来到一个空间看墙上的艺术品,而是要去感受和体验一个特定的情景,”Dean指出。

《Move!》即将在10月30日-31日在MoMA的PS1开展。在31日晚上还将伴随一个由《Visionaire》杂志举办的万圣节派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