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快时尚的秘密

2011年05月06日 02:3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李少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快时尚品牌代表H&M武汉开店已进入倒计时。记者 陈卓摄

虽然ZARA最近深陷质量门,但2011年ZARA首先让武汉人感受到快时尚。记者 陈卓摄

上周六中午,在汉阳蔡甸区一片在建的物流库房里,一堆堆刚运来的建筑材料边,凡客诚品的货品源源到达,一部分货品甚至等不及货架安装好,就已经整整齐齐的在空地上铺开。在一间面积超过足球场的库房里,数万种服饰正放在货架上,一位工作人员推着一辆超市用的小车,依循手中掌上电脑规划好的线路,正把一双板鞋、一件29元的T恤从货架上取出,放进小车里。

这只是正发生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内部的“快时尚”全景中一个静悄悄的角落——这是一个在互联网年代兴起,势必将在互联网时代达到巅峰的新兴商业模式。互联网精神与快时尚相互生发,正在改变地球上各个角落里的消费生活。

网络制造国产快时尚

凡客诚品的一种29元的印花T恤4月初上市,款式多达1500款,相当于传统品牌T恤上市量的一倍以上。凡客诚品的负责人介绍:“其实每种数量都不多,我们会根据哪种最好卖,然再大量订购。”

凡客VT恤单品1000万件的销售目标无疑震撼了其他厂商,美邦、森马等传统品牌随之加码T恤市场,美邦的网络专供款T恤定价59元,正在向网络靠近。

速度决定一切。年初,凡客开始从还没最后完工的武汉仓库发货,今年前3个月,这里的市场销量增长了5倍,超过2010年全年。在本地仓库承担发货前,你在网上下单后3到4天才能拿到衣服,如今,这个时间只用不到24小时。

游戏规则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就被改写了。本土的美邦等大批品牌,不得不扭转身体,向“快时尚”转型。这时候,原本就从互联网起家的凡客诚品、梦芭莎、麦考林等,悄悄从他们身边越过,实现了“弯道超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快时尚 互联网 货架 zara V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