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客们越来越有创意了
2010年12月25日 06:05 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成都,与中国共分享”城市形象广告创意征集进入第四天,80万现金奖励继续向全国创意达人招手,各路好手大展拳脚,网友围观和评论的热情依然不减。

截至昨日下午6时,成都全搜索网络平台与entor.c@qq.com邮箱共收到96份作品,四天一共收到224份作品,好创意一天多过一天,相比前几日风格也更加丰富。“时间财富威客网”已经收录了四天以来威客们踊跃投递的356件创意作品。

动漫派

《爱生活·爱成都》

孙邦彦等人(蓝鲸动漫)

蓝鲸动漫原创动漫形象——一对旅居地球的外星小孩吉咕、吉哩(貌似一对情侣)这次成了导游,领着大伙儿在春熙路看美女、在廊桥尝美食、在宽窄巷子品美酒、在都江堰赏美景、在三圣花乡享受美好生活。创作者在《爱生活·爱成都》中运用传统的绘画手法,结合时尚流行元素,以新颖的幽默漫画形式向全中国展现成都的美女、美食、美酒、美景和美好生活。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家专业动漫机构的作品。蓝鲸动漫总编辑孙邦彦带领自己的团队放弃休息,连日创作出这套作品,意在开辟一种新型的广告创意形式:动漫广告。

简约派

《辣》

吴蕴民(自由职业)

挥笔简单六划,一个创意广告就诞生了。黑白分明的画面中,一个熊猫形象简单而又生动。点睛一笔是熊猫红红的“嘴巴”。仔细一看,原来是红辣椒。作品将熊猫和成都人爱辣的特点结合到了一起,画面虽然简单,却让人回味无穷。

诗意派

《每分每秒,原味成都》

杨官福 (长峰报业广告)

“北京时间是时间的标准,‘成都时间’是生活的标准。”画面中一杯盖碗茶巧妙地融合进了钟面,茶叶是指针,茉莉花是时刻,整个作品诗意盎然,“时间融在盖碗茶里,闲散在‘成都时间’里,每分每秒,原味成都。”

成都商报记者 唐小涛

实习记者 汪洁淼 邹晓雨

广告创意征集须知

征集时间:

12月21日到12月26日

创意要求:

根据入选的100个成都形象元素设计城市形象平面广告,对成都城市形象有正面宣传效果,贴近成都特色,作品过目不忘,主题深入人心。创意构成与设计语言应现代、简洁,富于亲和力与独创性。画面设计有视觉冲击力,细节表现绝对完美。文字表述准确,与画面元素形成良好的呼应。画面结构应便于尺寸调整,以应用于不同规格和不同广告载体形式。

评委权威:

包括叶茂中和王志纲在内的国内知名城市营销专家和著名策划人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价。

网络展示:

作品将在成都全搜索网站(www.chengdu.cn)活动专区进行网络展示并接受网友投票。

奖项金额:

最终将选出10个入围奖,5个三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一等奖,分别给予1万元、4万元、10万元、30万元的现金大奖。

特别提醒:

本次活动全程以电子文件方式发送确认作品,横式、竖式均可,长短边比例标准为1.4 : 1。请将送审稿件的存储格式设置为JPG(CMYK模式),尺寸可按比例缩减,在不影响画面评审效果的前提下控制单个设计文件的大小在1M~2M之间。

作品提交方式:(两种方式任选其一)

1、将作品文件压缩为RAR文件包,发送至Email:entor.c@qq.com。

2、登录本次活动官方网站成都全搜索(www.chengdu.cn)活动专区页面(http://top.chengdu.cn/acts/2010_billion/index.php),按照页面提示提交和上传作品。

作品相关要求:

凡在获奖作品中涉及使用购买图片或模特肖像权许可的事宜,请参与机构和个人出示有效的法律合同文件,并保证已拥有该作品(包含但不限于著作权、专利权在内的)完整的知识产权。

参与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沿用和仿冒国内外设计,且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获奖作品一经查出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并被追究责任的,主办方将有权取消获奖者的获奖资格并收回奖金。由此可能造成的知识产权方面的纠纷,概由参与者承担责任。

凡参与征集的单位或个人,均被视为同意其作品一旦入围并获奖项,其作品及其相关的知识产权均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同时对作品享有编辑修改、用于广告宣传及复制或出版发行的权利。

其他注意事项:

1、应征参评作品一律不退,未中选方案作者可自行处理。2、获奖作品于2011年1月4日正式对外公布,详情请关注《成都商报》。3、本次活动解释权归成都商报社所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