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夺命雪峰 诱惑十足的冰雪圣地
2010年01月25日 16:38 完美旅行 】 【打印共有评论0

TOP 6:死亡归乡路——珠穆朗玛峰(Everest / Qomolangma)

珠穆朗玛峰,简称珠峰,又意译作圣母峰,尼泊尔称为萨加马塔峰,也叫“埃非勒士峰”。海拔8850米,是世界第一高峰。藏语“珠穆朗玛jo-mo glang-ma ri”就是“大地之母”的意思。

珠穆朗玛峰,峰高势伟,地理环境独特,峰顶的最低气温常年在零下34℃。山上一些地方常年积雪不化,冰川、冰坡、冰塔林到处可见。峰顶空气稀薄,空气的含氧量只有东部平原地区的四分之一,经常刮七八级大风。十二级大风也不少见。风吹积雪,四溅飞舞,弥漫天际。珠峰具有重大的科学研究价值,很早就为人们所注目。

登顶珠穆朗玛峰一直是众多登山爱好者和运动员的梦想。由于其山势险峻,气候恶劣,许多攀登者往往不得不中途放弃,甚至不幸丧生。

登山者的死亡多发生于海拔8000米以上,而且82.3%的死亡事件集中在登顶时、登顶后及从山顶下降阶段,这是由于在冰雪和岩石徒坡上向下方行走时,由于惯性大,速度快而摩擦力小,容易发生滑行,以及较长时间的高山缺氧,造成反应迟钝,判断错误,身体疲惫造成的。

同时还可能伴有有认知障碍、共济失调等高原脑水肿症状。丧生者通常出现极度疲劳、登顶缓慢以及不能跟上队伍等现象。而常见的登山死亡原因高山肺水肿却很少见。 也很少人是死于雪崩或者落冰。

有人说珠峰并不是一座难度技术最高的山峰,但它对人类意志力和勇气的考验却不曾因为被征服过而停止。

气候环境恶劣指数:★★★★

事故死亡率:★★★☆

综合指数:★★★★

(珠穆朗玛峰所有图片均来自王秋杨博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