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鸽胜九鸡!教你煲一锅滋补的鸽子汤


来源:凤凰健康

夏季干燥闷热,很多人会出现口干舌燥、大便干结等“上火”症状。此时选择煲汤滋补,可以更好地保留食材的营养价值,滋阴补气而不使人上火。本期的《野菌菇炖鸽子汤》不仅富含鸽肉的鲜美, 还具有壮体补肾、生机活力的养生功效。除鸽子以外,本道菜需要用到的茶树菇、姬松茸、牛肝菌都是我们日常烹饪常用的野生菌食材,含有丰富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极高。下面跟着我们一起来学做这道汤吧!

第1期:辣炒帝王蟹

第2期:五红汤

第3期:蒜蓉明虾

本期介绍:

夏季干燥闷热,很多人会出现口干舌燥、大便干结等“上火”症状。此时选择煲汤滋补,可以更好地保留食材的营养价值,同时滋阴补气而不使人上火。本期就邀请融湘小院的主厨罗全金教您做一道“野菌菇炖鸽子汤”,此汤不仅富含鸽肉的鲜美,还包括了茶树菇、姬松茸、牛肝菌在内的野生菌食材,含有丰富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极高。下面跟着我们一起来学做这道汤吧!

营养师解读养生菜:

指导专家: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国家高级营养讲师、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李东烨

我国民间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鸽子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对老年人、体虚病弱者、手术病人、孕妇及儿童都非常适合。 

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B、E等营养素的含量都比较高。同时,鸽肉作为禽类,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且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较高,其中含有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人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

野山菌中含有高分子多糖对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显著效果。其中含有的水溶性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脂溶性的维生素D等,正好补充了鸽子微量元素的不足。

另外,老鸽肉中的含氮浸出物会比较丰富,味道更鲜香,同时,野山菌的滋味也是鲜美无比,两者一起炖汤,除了营养互补,肉类香味和菌类的鲜味充分融合的口感也是非常棒,所以这样一款营养丰富又美味的野山菌鸽子汤推荐给大家。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3分钟一道养生菜:野菌菇炖老鸽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6/1652bd93-faa2-4bc3-875d-2046a7c94d35.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